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腾讯永辉的智慧零售实验:可以刷脸 还会猜你想买啥

  9月5日,午间,超级物种深圳创投店里人头攒动,热力图显示,这会儿整个周边商圈客流量超过30万人;进店的顾客最爱的饮品是农夫山泉和可口可乐,最爱的水果是火焰红葡萄,沙拉、牛排、龙虾也卖得不错;门店400米之外是腾讯滨海大厦。

  这家开业不久的超级物种门店,是腾讯与永辉合作智慧零售的实验场与标杆。

  在过去两三年里,腾讯密集入股零售企业,包括永辉、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步步高……在这场传统零售业的全方位改造中,腾讯从流量、工具、技术层面助力零售行业。

  在升级后的超级物种创投店,除了原有的扫码购功能外,新上线了堂食“桌边点餐”功能,通过腾讯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刷脸支付,买完就走。店内的大屏幕上,展示的是腾讯云“优客”产品数据,这是使用腾讯云图的可视化平台,可以帮助门店时刻观察本商圈客流量和用户购物意向,顾客也可以自己查看商品“最受欢迎榜单”。

  800公里外,福州市永辉Bravo福州公园道店,也经过了升级改造,这里涵盖了智慧零售多项数字化改造能力:小程序、扫码购、人脸支付、电子价签、微信支付等。这家店还有个机器人“员工”——优必选智能服务机器人“克鲁泽”,它承担导购职能。

  下一步,福州的这家Bravo还将上线“千人千面”推荐,也就是通过对顾客会员的数字化,可以根据用户画像和推荐算法,向会员推荐特定的优惠券和商品。

  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零售行业破局的共识。自合作以来,腾讯和永辉经历了三个阶段尝试。第一阶段,永辉接入腾讯智慧零售七大工具箱的助力工具,包括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支付、 小程序、腾讯社交广告、腾讯云、企业微信、泛娱乐IP等。第二阶段,深化腾讯互联网工具在零售场景的应用,落地永辉超市、超级物种、永辉生活等不同业态的智慧零售标杆店,打造智慧零售标杆业态、标杆门店等。第三阶段,也就是2018年5月,双方合力推出到家业务新模式,布局卫星仓,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以主要工具腾讯云为例,腾讯云智慧零售业务副总经理喻帅介绍,它可以用腾讯多年积累的地理位置信息,帮助零售商家完成选址、商圈分析、地推优化以及营销等场景的效率提升。在门店里,也可以实现对到店客户的识别、动线分析、客流分析以及热区等的全流程分析,提升门店管理效率。在货品方面,腾讯云结合大数据进行销量预测,选品优化,让运营效率提升。在支付环节,还可以实现人脸支付,收银环节提效。

  不只是永辉超市,上述智慧零售方案也可适用于多种零售业态,喻帅表示,未来购物中心、服饰零售等领域,腾讯云相应的工具和解决方案也都会逐渐落地,目前也有合作案例在进行中。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苏宁易购:力推智慧零售实现逆势增长

物联卡之家:依靠物联网卡 智慧零售模式的出现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青岛金王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智慧零售”

都市丽人拥抱微信支付发展新智慧零售业务

智慧零售时代,家乐福数字化转型领跑未来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