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王府井将告别解放碑商圈 传统百货转型路在哪?

  调查

  不少老牌百货忙于转型

  今年6月21日,百盛万州店开始终止经营,而继百盛万州店关闭后,百盛南坪店成为百盛在重庆的唯一一家门店。据百盛重庆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百盛南坪店正在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正式转型为“百盛 YOUNG MALL”,其目标不再仅仅是销售商品,而是推崇新奇、有趣的生活方式,提供让年轻顾客不断探索和表达自我的卓越消费体验。同时,百盛将对南坪店原项目所有楼面的天、地、墙进行改造重装,为目标顾客提供一个高颜值的休闲购物场所。同时根据年轻客群喜好,大幅增强互动体验及引进相关品牌,给顾客提供一个集零售、餐饮、体验、生活服务、社交于一体的休闲购物场所。该负责人表示,YOUNG MALL将传承百盛集团精细化营运管理的基因,并成为2018年百盛“新零售”转型的标杆项目之一。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百盛,重庆本地不少百货企业都经历了闭店或者转型。2016年12月底位于黔江区南海鑫城D区的重百黔江商场也已经正式撤店关门;2014年香港汇贤产业信托以39.1亿元的价格收购位于解放碑商圈内的大都会广场及大都会商厦,“大都会广场”改为“大都会重庆东方广场”;2015年,英利国际置业旗下的原英利国际购物中心及原英利国际广场加入“大融城”大家庭,正式更名为“英利·大融城”;2015年,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停业,入驻煌华新纪元;2011年,美美百货变更为时代广场,调整业态为购物中心;2014年的5月1日,位于双福新区的晋愉奥特莱斯盛大开业,其集萃了全球30余大牌名品,并且独家拥有一站式的购物模式,但是最终还是停业关门;解放碑国贸中心NOVO百货从2011年1月开业,当初很多人在这里购物娱乐,另有不少人办理了商场的VIP会员卡,然而由于经营不善,亏了几千万元,于2013年关闭;对常去杨家坪的市民来说,立丹百货商厦代表的是记忆和情怀,因为它曾经是杨家坪的时尚地标,最后却三次上联交所进行产权转让,曾经红极一时的杨家坪立丹百货黯然淡出。

  支招

  传统百货要谋出路

  需找准自己的定位

  近年来,中国零售业正在发生着深刻变革,线上零售迅速崛起,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在2010~2016年期间的年均增长率远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水平。线上零售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消费者从注重产品价格、性能等基本需求逐渐升级至追求个性化、体验性和情感性等高层次需求。在多元化零售业态下,不少传统百货纷纷转型,甚至闭店。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刘争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货业的调整,是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百货业仍然会存在,而且处于变动之中。但不管是百货卖场还是购物中心、城市广场、奥特莱斯,这些零售业业态,只要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都是合理的。同样,著名管理专家、重庆理工大学MBA教授姜维告诉记者:“这个趋势在几年前就很明确了,作为一种基于工业社会的消费主业态,百货公司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出路只能是退出或转型成为新业态。事实上,退出或转型越早越主动。”

  面临线上零售和新型购物中心的冲击,传统百货又该如何发展?刘争鸣认为:“传统百货商场要谋出路,需做好商品、服务、形象三个方面。第一,商品包含了性价比、流行性、主类三个方面,所以在商品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商品;第二,服务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就是环境设施,软件就是结算、售前、售中、售后等方面,尽可能为顾客提供便利以及舒适感;第三,一个成功的百货商场一定有其突出的品牌形象,所以百货商场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晰认识自身的客户群体,树立符合自身特色的品牌形象。”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微)

2页 上一页  [1] [2] 

以卓越者为师 从王府井到胖东来看零售的本质

王府井奥特莱斯撤出重庆解放碑

王府井上半年净利上涨145.52% 奥特莱斯成新生力量

王府井旗下自有品牌“王府井梦工厂”首登电商渠道

千百度股价大幅下跌 王府井终止参与其新股配售

搜索更多: 王府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