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服企半年报:女装优先回暖多品牌杀入童装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609元,人均衣着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3%至710元,服装行业整体有所回温。而从上市服饰企业的半年度业绩来看,服饰行业回暖迹象更加明显!

  据赢商网统计,包括拉夏贝尔、地素时尚、歌力思等12家女装,以及海澜之家、中国利郎、雅戈尔等11家男装在内的23家国内服饰上市企业业绩整体呈现积极态势,仅一家企业营收下滑,一家企业亏损,四家净利润下滑。其中,女装企业业绩普遍上涨,盈利能力增强;男装企业业绩改善明显,多家男装同比去年扭亏为盈。

  12家女装企业保持增长态势

  营收全部上涨 两家净利下滑

  上半年,12家女装上市企业整体业绩呈增长趋势,营收全部上涨,净利润下降的包括拉夏贝尔、日播时尚两家企业。

  营收前三甲为拉夏贝尔43.79亿、太平鸟31.69亿、都市丽人23.39亿,营收在10亿以上的企业还有维格娜丝、朗姿股份、珂莱蒂尔、歌力思、安莉芳控股,其余均在10亿以下。营收增幅前三甲为维格娜丝、歌力思、珂莱蒂尔,分别上涨48.33%、39.15%、31.65%,增幅在两成以上的有安正时尚,一成以上的有安莉芳控股、都市丽人、太平鸟、日播时尚。

  净利润前三甲为地素时尚3.36亿、拉夏贝尔2.36亿、太平鸟1.97亿,其余企业净利基本也都在1亿以上,除了日播时尚为0.18亿。净利润增幅前三甲为维格娜丝、太平鸟、朗姿股份,分别上涨162.9%、115.31%、105.72%,上涨幅度都在一倍以上;除了拉夏贝尔、日播时尚分别下降16.30%、28.97%,其余企业净利上涨幅度在18%-33%之间。

  拉夏贝尔增收不增利

  上半年,营收规模排在女装第一位的拉夏贝尔,净利润却持续下降,陷入“增收不増利”的怪圈。

  期内,拉夏贝尔实现营收43.79亿,同比增长2.26%,主要得益于专卖渠道销售及在线收入的增长。净利润同比下滑16.3%至2.36亿元,相较去年0.9%的净利下降幅度,今年拉夏贝尔盈利能力进一步收缩。其在财报中解释称,上半年净利下滑是因为销售毛利下降及新品牌处于培育期亏损增加所致。

  目前,拉夏贝尔通过内部培育、对外控股或参股的方式已拥有近20个服装品牌,形成女装为主,男装、童装及家居产品全覆盖格局。截至上半年,拉夏贝尔门店数已增至9674家,主要采取全直营的销售模式。

  A股新贵地素时尚“最赚钱”

  6月22日,中高端女装品牌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在上交所正式上市,成为A股服饰企业新成员。7月,地素时尚发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1亿,较上年同期增加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亿,较上年同期增加23.07%。

  从财报来看,地素时尚成为上半年12家女装中最赚钱的企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地素时尚净利增长主要是由于此前子公司瑞域服饰向安科公司购买房产已顺利过户,将2017年计提的1亿预付款坏账损失进行部分冲回,冲回金额为7538.1万,带动净利增长。其扣非净利润为2.43亿,同比仅增长1.7%,由此看来,地素时尚的盈利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半年,地素时尚零售终端数量同比去年净增67家。截至6月30日,地素时尚共拥有1056个零售网点,其中直营门店397家。

  11家男装企业业绩明显好转

  2家净利下降1家亏损

  上半年,11家男装企业业绩同比去年明显好转。除了雅戈尔营收、净利下降,新上市的杉杉品牌净利润下降,步森股份仍处亏损之外,其余8家男装企业营收净利双增长。去年同期营收下降的中国利郎和营收净利双降的卡宾、乔治白均重获增长,亏损的希努尔、报喜鸟扭亏为盈。海澜之家“一骑绝尘”,成为唯一一家营收破百亿的企业。

  营收前三甲为海澜之家100.14亿、雅戈尔35.86亿、报喜鸟14.13亿,营收10亿以上的还有中国利郎、九牧王,其余企业则在1亿-6亿之间。营收增幅前三甲为杉杉品牌、卡宾、步森股份,分别上涨43.9%、37.5%、36.11%,除了雅戈尔下降33.59%,其余企业营收增幅主要在8%-27%之间。

  净利润前三甲为海澜之家20.66亿、雅戈尔14.89亿、中国利郎3.41亿;接着是九牧王、金利来集团、卡宾,均在1亿以上;除了步森股份亏损,其余企业净利则录得千万不等。净利润增幅前三甲为报喜鸟、希努尔、步森股份,分别增长228.72%、106.99%、54.48%,由此来看,步森股份虽然处于亏损状态,但盈利能力已在恢复中。

  海澜之家营收、净利均位居第一

  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00.14亿,同比增长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6亿,同比增长10.20%。截止到6月末,海澜之家门店总数为6097家,共净增305家门店。

  从营收规模和盈利情况来看,海澜之家均排在男装企业第一位,即使在23家男女装企业中,也是稳占服饰行业“大佬”地位。今年,海澜之家计划实现营收比去年182亿同期增长10%,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将破200亿,结合上半年的业绩来看,海澜之家正朝着这一目标稳步发展。

  业绩下滑的雅戈尔服装主业良性发展

  上半年雅戈尔业绩虽然下滑,但是公司纺织服装业务却保持着良性发展。据雅戈尔半年报显示,纺织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8.2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6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5.73%。

  雅戈尔品牌服装上半年实施“智能制造+智慧营销”,营业收入增长11.24%至26.65亿,净利润增长33.74%至5.96亿,各大类产品、品牌、渠道和地区均保持了良性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男装服企上半年呈现购买率低等特征 海澜之家加快海外拓展

跨界多元化 2018年服企并购投资回归主业

服企“时尚进阶”:特步靠拢年轻消费者 希努尔主业荒废

女装服企一季度业绩盘点:太平鸟等营收净利双升

一季度业绩盘点:女装服企增长势头不减

搜索更多: 服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