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男装服企上半年呈现购买率低等特征 海澜之家加快海外拓展

  中国传统男装行业较女装行业呈现出产品结构单一、购买率低、回暖速度慢三大特征,从男装龙头以及大龄男装服企交出的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中可见一二。

  七匹狼:主品牌给力,新购品牌未正向贡献

  七匹狼8月21日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为14.59亿元,同比增长13.83%;净利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0.49%。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2018年上半年七匹狼线下渠道增速较好,线上增速反倒略有下降。其主标电商收入增速在双位数区间,增速略有下降,占主品牌收入在30%以上。

  七匹狼表示,业绩向好,在于期内对终门店细分改造,加之推进与万达、宝龙、保利等多家购物中心的合作,主品牌 18H1线下增长达到双位数,门店数在去年2000家上增加近10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年半七匹狼存货周转状况持续改善:2018H1存货周转速度继续提升,较去年同期减少12天。新收购的KARL LAGERFELD 的收购目前未贡献正面业绩,终端销售状况不及预期,但七匹狼对18年全年业绩保持稳健态势颇有信心。

  金利来:靠电商渠道提升业绩

  8月19日,香港服饰集团金利来(以下简称金利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金利来服饰总销售额达7.83亿港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达1.71亿港元,同比增长16%;毛利润达4.58亿港元,同比增长10%。

  对于营收净利以及毛利润皆增长金利来表示,主要得益于人民币汇率的上升与电商渠道的销售增长,但线上渠道主要为降价的旧货,可见其新产品购买力较低。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金利来于2013年出现业绩下滑情况。4年间营收上直接减少4.03亿港元:2013年为18.75亿港元,2016年为14.72亿港元。

  金利来成立于1968年,为解决品牌老化问题,且吸引年轻消费者,加快战略转型推出副线品牌G.I.D goldlion。从2017年全年经营成果来看,七匹狼的G.I.D goldlion并未在年轻消费者心中激起多少浪花。

  2017全年,金利来营收达16.03亿港元,同比上涨约9%;经营溢利3.88亿港元,下跌约1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22亿港元,下跌约17%;毛利9.06亿港元,同比增加约5%;毛利率约为56.5%,同比下跌约2.1个百分点。我们发现,金利来连年业绩不合预期的原因同是男装零售销售不畅。

  2001年就开始涉足海外服装市场,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市场销售额为3259.9万港元,若按当地货币计算海外市场销售额则下跌近3%。

  虽整体业绩由亏转盈,但金利来被爆质检不合格。今年3月,山西省太原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鞋包商品质量抽检结果,21批次样品质量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金利来”、“PLAYBOY”、“GUCCI(古驰)”等。

2页 [1] [2] 下一页 

男装行业运营水平偏低 品牌进入稳定阶段

10大男装公司2017年业绩 品牌升级有成效

MO&Co.母公司旗下男装今日上市 如何打动消费者?

IP营销成热点:童装“借船出海”、男装打造“超级IP”

玛丝菲尔推男装新品牌 多品牌战略能否完成IPO救赎?

搜索更多: 男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