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9月26日香港上市 老板张勇确定已成外国人

  港股市场即将迎来餐饮界的“扛把子”海底捞。今日消息,海底捞已启动为期一周的全球路演,海底捞全球发售9月12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预计于9月17日中午12时结束,预期9月2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据悉,海底捞IPO定价区间每股14.8~17.8港元,股票代码为6862.HK。

  海底捞IPO受机构热捧

  餐饮行业冲击IPO屡屡失败的案例不在少数,然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机构及投资者对海底捞却是信心满满。信心的背后,是海底捞的高速增长以及在中国餐饮界难以撼动的霸主地位。此次海底捞上市共有5家基石投资者参与,分别为高瓴、Greenwoods、摩根士丹利、Snow Lake Funds以及Ward Ferry,累计认购金额为3.75亿美元,占集资总额约40%。

  贺光启创办的呷哺呷哺火锅以经济实惠和食材新鲜成为了中国火锅巨头,在前不久公布的半年报中,呷哺的总营收为21.29亿,同比增长了35.1%,税前净利润为为2.89亿,同比增长16.9%。变更为新加坡籍的张勇与其他合伙人一起创办的海底捞火锅也不甘示弱。根据海底捞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海底捞的主要营收来自于餐厅经营,占比达到97.4%。2017年,海底捞总营收为106.3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8.08亿元增长了36%;净利润11.9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78亿元增长了22%。也就是说,海底捞已经成为中国国内首家营收超百亿的餐饮企业。

  上周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海底捞在今年上半年仍然保持着营收高增长。海底捞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42亿元,同比增54.4%。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17%。主要营收来自于餐厅经营,占比达到97.4%。

  目前,海底捞拥有320家餐厅,日翻台率超过5,服务顾客超过1亿人次。从门店数量来看,海底捞在火锅市场中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火锅是最受欢迎的中式菜品

  火锅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式菜品之一,拥有超过1,700年的历史。在中式餐饮的分部內,火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外出就餐选择。火锅受欢迎可归因于:包含各式各样可供选择的食材、可根据个人偏好调整口味、新鲜健康的烹饪方法以及就餐方式的社交元素等等。顾客可以选择多种食材加入到火锅当中,也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汤底和根据个人喜欢自调蘸料,所以火锅十分容易私人定制。

  在中国,火锅主要分为三类:川式、粵式及蒙式。根据沙利文調查,以麻辣口味闻名的川式火锅约占中国火锅餐饮市场的64.2%(按2017收入计),同時,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火锅类型型。很多人都觉得喜欢吃火锅是因为火锅那香喷喷的味道和它那麻辣的锅底无时不刻都在抨击着自己的味蕾,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火锅餐厅的数目由2013年的约406,000家增加至2017年的约601,000家,我国火锅餐饮市场总收入也由2014年3167亿元增长至2017年43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3%。火锅餐饮因受益于其受欢迎程度及其可扩张性与高度标准化的独特业务模式,拥有更大的增长潜力,预期在2020年收入增加至584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海底捞之后,“连锁火锅第一股”呷哺呷哺也面临食品安全之殇

海底捞估值1000亿 但张勇却说“我从来没规划过营业额”

海底捞宣布9月26日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IPO前急速扩张,翻台率下降:海底捞能否撑住百亿美元高估值?

海底捞、美团都要上市 谁的股票更有投资价值?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