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1.5亿美元把零售业务卖给雀巢 但星爸爸还是星爸爸

  8月29日上午,《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从星巴克与雀巢方面获得证实,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以获得星巴克的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的营销权。

  根据协议内容,星巴克将授权雀巢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其包装产品,约500名星巴克员工也将加入雀巢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公认的“灵魂”与“根据地”,即它的实体店,并不在协议范围内。

  1

  强强联姻

  早在2018年5月初,星巴克与雀巢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时隔3个多月,双方又同时宣布,星巴克将出售每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的业务,获得71.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交易不包括任何固定资产的转让。

  根据协议内容,星巴克授权雀巢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其包装产品,包括在超市出售星巴克包装型咖啡(咖啡豆、速溶咖啡等)和饮料业务。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因此加入雀巢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协议仅涉及星巴克实体店以外的产品和服务,不涉及星巴克在全球的2.8万家咖啡店。

  星巴克方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联盟方,雀巢将被授权在其全球家用渠道与户外渠道推广、销售星巴克包括Starbucks®、Seattle’s Best Coffee®在内的5款产品。此外,星巴克的产品组合将被引入雀巢单杯胶囊咖啡系统。该协议不包括即饮咖啡、即饮茶及果汁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协议的达成,意味着以后除了在星巴克门店,在超市、商场等场所都可以很便利地购买到星巴克咖啡产品,这极大地拓宽了星巴克的销售渠道。

  两个咖啡巨头间在零售领域的较量,或将因为此次协议成为过往,星巴克与雀巢方面对于此次合作均寄予厚望。

  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公开表示,通过雀巢的良好声誉与影响力,全球咖啡联盟将把星巴克体验带给全世界数百万家庭,而且能够与一家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公司携手并进,我们倍感自豪。

  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咖啡业务是雀巢最大的高增长类别,此次交易对雀巢的咖啡业务来说是一个重要举措,雀巢很高兴与星巴克成为合作伙伴。

  据了解,目前除了刚“过门”的星巴克产品,雀巢还拥有另外两个知名品牌雀巢咖啡和奈斯派索。

2页 [1] [2] 下一页 

可口可乐为何高价收购Costa?或要PK星巴克、雀巢?

雀巢71.5亿美元获得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永久性许可

71.5亿美元化敌为友 星巴克与雀巢联姻

星巴克把零售咖啡业务卖给雀巢 但星爸爸还是星爸爸

雀巢星巴克押注大交易:500名员工转移阵地盼业绩增长

搜索更多: 雀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