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南京新百上半年净利下跌1895.68% 发力大健康产业

  8月30日,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600682.SH,以下简称“南京新百”)发布了一份《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该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484,482,7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8%(其中476,670,237股已质押);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为484,482,72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轮候冻结的股份累计数为9,648,426,989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其实早在7月初,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就宣布了“百亿瘦身计划”,计划2018年底出售非核心资产回笼资金100亿资金。目前,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协商处理南京新百股份冻结事宜。

  在此前8月28日,南京新百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南京新百实现营业收入85.38亿元,同比增长9.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3亿元,同比下降1895.68%;净资产收益率-23.91%;每股收益-1.43元。

  就非主营业务导致利润重大变化,南京新百给出了说明:

  南京新百持有的 House of Fraser (UK&Ireland) Limited 88.89%股权,HOFUKI 旗下的三家经营主体 House of Fraser Limited、House of Fraser(Stores)Limited 及 James Beattie Limited(以下简称经营主体),因未能与潜在投资人及主要有担保债权人就债务清偿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经营主体董事会分别决定根据英国破产法的规定委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其破产托管人,该事项已于英国伦敦时间 2018 年 8 月 10 日上午通过法庭听证并立即生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继续对经营主体进行运营,经营主体进入破产托管程序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与 Sport Direct Group 于英国伦敦时间 2018 年 8 月 10 日下午就经营主体业务、资产的出售达成了交易,Sport Direct Group以 9,000 万英镑现金收购经营主体拥有的全部店面、品牌、存货等资产。所获资金用于清偿债务,因该等资金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经营主体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由于上述事项所导致的减值迹象,公司管理层预估该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减记为零,据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本次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 18.4 亿元。

  南京新百表示,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旗下英国百货资产的三家经营主体将进入破产清算,公司计提商誉减值约18.4亿元。

  报告期内,南京新百商业百货主要业务和经营模式未发生变化。百货门店分布在中国境内的南京、安徽以及英国和爱尔兰地区。国内百货的主要经营模式为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为主,辅以部分热销品类的自营销售模式;国外百货的主要经营模式为自有品牌、采购品牌和特约品牌以及线上平台的销售模式。三家经营主体破产清算后,南京新百旗下英国百货资产将无实质经营,除三家经营主体以外的其他下属企业也将进行清算或注销,并从下一报告期不再纳入南京新百合并财务报表范围,预计下半年上市公司负债率将有明显下降。

  近两年南京新百转型布局的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显示,南京新百旗下从事脐带血干细胞存储业务的齐鲁干细胞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32.8%。健康养老业务上,安康通和三胞国际的净利润分别为1969.1万元和4228.06万元。

  目前,南京新百在大健康产业上已完成脐带血干细胞存储、健康养老、细胞免疫治疗等业务的布局。未来,南京新百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疗大健康业务的良好发展。

  (来源:联商网  王程程)

南京新百草率出海收购酿苦果 业绩将受伤致命打击

三胞集团资产遭法院冻结 南京新百、宏图高科受波及

持股南京新百遭冻结 袁亚非的三胞系深陷资金困局

因买方无法筹措资金 南京新百终止出售英国百货HOF

南京新百又1笔收购完成过户 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搜索更多: 南京新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