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因买方无法筹措资金 南京新百终止出售英国百货HOF

  在五天前宣布拟计划终止出售House of Fraser Group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后,8月8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终止重组一事已获8月8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

  据悉,南京新百通过Cenbest Hong Kong目前已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100%股权。按照计划,千百度拟以股权受让及增资的方式购买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House of Fraser Group100%股权对应的交易作价为18亿元人民币。

  此次交易分为股权转让及增资两部分,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千百度持有House of Fraser Group51%的股权,Cenbest Hong Kong将成为House of Fraser Group的参股股东,南京新百不再拥有对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控制权。

  对于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南京新百称,千百度于5月份发布的增资扩股计划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6.5亿港币,所得资金将用于本次交易。但7月24日以来,千百度的股票价格大幅下降,跌幅近70%左右。8月1日千百度宣布,配售事项已变得不切实可行及不合宜,所以不再计划进行配售事项。由于千百度终止配售事宜,无法筹措本次交易的资金。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充分调查论证后,南京新百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重组各方审慎研究,南京新百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南京新百称,受流动性紧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House of Fraser Group的经营情况在近期恶化,存在重大商誉减值风险,将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南京新百于2014年8月获证监会批准收购英国百年老店House of Fraser。但目前House of Fraser Group经营状况不佳,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7年12月31日,House of Fraser Group的总资产97.5亿元,净资产18.4亿元,商誉金额33.9亿元,2017年度实现收入108.3亿元,但净利润却亏损3.2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南京新百又1笔收购完成过户 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南京新百又一笔收购完成过户 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三胞集团陷债务危机 旗下宏图高科南京新百股份被冻

王府井联手南京新百合作零售业务 扩张外埠版图

零售头条:王府井将与南京新百深入合作 美团推出“美团闪购”

搜索更多: 南京新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