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重庆渝百家超市80%股权正式挂牌 起价1481.4万

  经过一个月预披露,重庆粮食集团旗下渝百家超市21日在重庆联交所正式挂牌转让,起价1481.4万元。据悉,渝百家目前拥有直营、联营、加盟等各类综合超市和社区便民店800余家。

  资料显示,渝百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金5500万元。为重庆粮食集团全资子品牌。目前拥有直营、联营、加盟等各类综合超市和社区便民店800余家,年销售收入3亿多元。

  据悉,渝百家是重庆本土第一家开拓“社区”市场的企业。经过多年运营,在传统社区便利店经营模式基础上,依托社区服务项目和自建物流、线上电商平台,打造社区O2O生活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物流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创建起了“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曾被评为“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店”,是重庆市政府的“粮安工程”、“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政府再就业工程”三大民生工程指定单位。

  记者了解到,由于处于一个完全竞争的领域,早在2017年,渝百家就决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重庆粮食集团也推出了改革重组方案,包括旗下竞争性领域企业纳入混改等内容。另一方面,当前零售企业面临多重压力,渝百家也需要引入新鲜血液提升竞争力。

  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渝百家营业收入13755.97万元,净利润-2169.03万元。今年1-7月份,营业收入5602.64万元,净利润16.15万元。根据以2018年3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报告,渝百家账面资产总计8555.46万元,负债总计6221.95万元,净资产2333.51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481.40万元。

  “虽然零售行业总体增速放缓,就各个业态比较来看,购物中心和便利店表现出相对较好的态势。渝百家的市场价值依然被看好。”联交所相关人员介绍,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调查问卷数据显示,购物中心和便利店的样本店铺平均销售额增幅分别为11.4%和3.4%,高于大型超市、超市、百货店和电器、3C专业店的增幅。购物中心顺应了消费者需求多元化和娱乐文化、外出就餐需求日益增加的趋势,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速。而便利店有着空间、时间、服务便利性以及贴近消费者的特性。随着电商和便利店的进一步融合,一个集电商、服务商、货品供应商与便利店深度合作,将体验、社交、生活服务和购物融为一体的以社区客群为中心的崭新模式将会出现,便利店或将成为零售行业的另一个制高点。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淘宝心选将进入欧尚超市 首家店8月27日开业

蔬果无人货柜亮相超市发四道口24小时书吧

永辉超市涨薪4成伤业绩 新业务半年亏4亿进入烧钱期

美洛杉矶艺术超市“食品”诱人 吸引中国留学生

永辉超市2018年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都是新零售惹的祸?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