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饥饿营销不灵,adidas要靠Yeezy收割业绩了吗?

  上个月,明星娱乐网站The Blast援引接近Kanye West的人士透露,Yeezy刚刚获得了15亿美元的估值,并且接到了众多投资和收购邀约,但是目前Kanye West还未决定如何与资本合作。此外,15亿美元或恰好印证了早前Kanye West妻子Kim Kardashian在节目中的发言,她声称自己的丈夫已经接近成为十亿富翁。

  有分析人士称,通过推出限量版运动鞋,Yeezy品牌的估值绝不会达到15亿这个数字。今后若Yeezy希望实现更高的业绩目标和野心,靠的一定不是限量版运动鞋,而是商业规模。

  今年4月,Kanye West就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Yeezy的野心,他首次披露Yeezy 估值将突破 10亿美元,并表示自己已经超越篮球运动员Michael Jordan成为在运动鞋领域赚钱最多的人,且Yeezy 未来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服装公司。

  随后Kanye West再于Twitter声明Yeezy的业务已经包含食品、居家、传媒和教育,除此之外,他认为Yeezy还是家风投公司,已经投资了三家公司。他表示已经招聘Gap的前供应链主管Deborah Palmer Keiser以调整产品定价,并正在计划扩充团队,预计在年底之前增加160名员工。

  Cowen零售分析师John Kernan当时立即反驳了Yeezy的估值,他指出如果价值达到10亿美元,则意味着每年需要产生30亿美元的销售额,这相当于adidas全球销售额的8%。

  Kanye West的出位言论也成为分析师对Yeezy品牌稳定性的一个担忧因素。今年早些时候,Kanye West在采访中表示400年来的奴隶制度是一种选择,以此否认受奴役者百年来的抵抗。美国社交网站Care2 随后就其不当言论组成请愿小组让adidas集团立刻停止销售Yeezy系列并断绝与Kanye West 的合作。

  不过,Kasper R?rsted回应称集团与Yeezy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尽管其对整体销量贡献不大,但Yeezy系列一直因限量发售而为adidas创造了极高的话题热度。Kasper R?rsted对此表明了态度,“显然我们并不支持这些言论,但并不会影响到adidas致力于帮助Yeezy继续扩张的计划。”

  如今随着Yeezy开始量产,其销售额达到adidas近10%的销售额或许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更何况,adidas也急需在运动鞋领域与Nike正面对抗的砝码。

  NPD集团最新发布的美国市场报告令Nike再次成为大赢家,排名前十的运动鞋均来自Nike集团。其中有8款为Nike主品牌产品,其余两双则来自Jordan和Converse,排名第一的是售价仅为65美元的Nike Tanjun。NPD产业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畅销榜单前10位罕见缺少adidas的身影,主要受该品牌多元化产品策略影响。

  据数据机构EDITED早前公布的数据,Nike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84美元,均价为62.33美元,而adidas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70美元,均价为56.6美元。以一双100美元的运动鞋为例,如果将品牌的成本拆分为工厂成本、零售商利润等项目,adidas每制造一双100美元运动鞋利润为2美元,Nike则为5美元。

  也就是说,adidas在运动鞋的盈利能力方面落后于Nike。但adidas的各方面支出却正在不断增加,尤其是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的成本。

  早在2016年刚加入集团时,Kasper R?rsted 已将年支出增加近40%,他表示今年将继续增加9亿欧元的成本开支提升数字化运营效果。除聘用200名数字业务领域的新员工的计划外,这笔资金重点投入到物流和配送服务。

  今年Kasper R?rsted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减少门店但会持续优化线下零售体验,预计未来一年内门店数量将略微下降。他希望品牌的电子商务销售额从去年的16亿美元到2020年时增长至49亿美元。而其竞争对手Nike在2015年启动了电商计划,目标是在5年之内网上销量增长至70亿美元。

  在今年世界杯后,adidas与Nike的竞争更进入白热化,有关Nike疯狂反扑的舆论甚嚣尘上,adidas再次感受到危机感。商业品牌利益优先,现在的adidas需要Yeezy辅助,这或许也是为什么Kanye West频繁曝出惊人言论,adidas还坚持与其合作的原因。

  (来源:时尚头条网 Drizzie)

2页 上一页  [1] [2] 

从洛杉矶到纽约,adidas把仓库改造为创意快闪空间

世界杯成转折点?Nike疯狂反扑 adidas或将遭遇打击

俄罗斯世界杯品牌营销:Nike完胜Adidas

世界杯中“品牌比赛” Nike、Adidas谁能笑到最后?

阿迪达斯Adidas美国用户数据遭泄露

搜索更多: adida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