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世界杯成转折点?Nike疯狂反扑 adidas或将遭遇打击

  世界杯球队赞助失利与业绩增速放缓的阴霾尚未消除,adidas又将面临来自运动鞋市场的严峻挑战。

  据时尚商业快讯,富国银行日前将德国运动品牌adidas的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至与大盘一致,理由是在运动鞋主力价格区间竞争加剧将损害该公司利润和收入。分析师Tom Nikic认为,Nike的创新变革和Vans的崛起令运动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或给adidas带来压力。

  目前Vans是60至100美元价格区间的热门品牌,而adidas此前凭借Superstar和Stan Smith系列成为该价位的首选品牌。此外,消费者对adidas新款的反应不一也令投资人对品牌的信心下滑。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季内adidas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0%至55.9亿欧元,对比2017年第一季度18.9%的增长率,显然adidas的销售也开始放缓。近三个月以来,该集团股价累积下跌12.6%。

  尽管adidas近年通过赞助世界杯、开展联名合作等多种方式大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但在贡献大部分销售额的主力价格区间,Nike仍占据主要优势。

  而在连续三个季度失守北美市场后,Nike最终还是靠持续创新产品扳回一局。去年第四季度在北美地区恢复增长,录得增长3%至38.75亿美元。在截至5月31日的财年内,Nike销售额同比增长6%至364亿美元,毛利率较上一年的44.6%下滑至43.8%。

  adidas每双100美元运动鞋利润为2美元,Nike则为5美元

  据数据机构EDITED早前公布的数据,Nike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84美元,均价为62.33美元,而adidas核心产品价格为28美元至70美元,均价为56.6美元。以一双100美元的运动鞋为例,如果将品牌的成本拆分为工厂成本、零售商利润等项目,adidas每制造一双100美元运动鞋利润为2美元,Nike则为5美元。

  在对全球近60家运动零售商分析后,EDITED得出Nike的平均折扣率为20.7%,低于adidas的21.6%,这意味着无论在定价或利润上adidas都处于弱势,Nike加大对主力价格区间产品的创新或使得二者的差距进一步加大。

  NPD集团最新发布的美国市场报告显示,Nike再次成为大赢家,排名前十的球鞋均来自Nike集团。其中有8款为Nike主品牌产品,其余两对则来自Jordan和Converse,排名第一的是售价仅为65美元的Nike Tanjun。NPD产业分析师Matt Powell在报告中指出,畅销榜单前10位罕见缺少adidas的身影,主要受该品牌多元化产品策略。

  正是看到产品在刺激业绩增长方面的重要作用,Nike于去年推出了Express Lane计划,将产品的生产与交付周期缩短了一半,同时在纽约成立了专门的设计团队以推出具有地域性的产品。

  集团 CEO Mark Parker强调,Nike新推出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积极响应,以Nike最新推出的Air Vapormax和Nike React为例,两种功能性鞋款的推出均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所设计。而以轻便舒适为卖点的Air Vapormax已成为Nike 100美元价格区间最受欢迎的功能性鞋款,Zoom Air PEGASUS 35跑鞋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订货量创历史新高。

  Vans从诞生之始就与青年文化息息相关,品牌去年销售收入已突破22亿美元

  与Nike等专业运动品牌不同,被adidas视作大众价格区间主要威胁的Vans,从诞生之始就与青年文化息息相关,其品牌影响力近年在全球范围内大幅提升。Vans在Instagram上仅有粉丝1214万,但品牌的点赞量和评论数与粉丝数高达2081万的adidas几乎持平。另据《第一财经周刊》公布的2017年度品牌榜单中,Vans 以 4.41 百分点成为运动服饰类偏好度第三。

2页 [1] [2] 下一页 

俄罗斯世界杯品牌营销:Nike完胜Adidas

世界杯中“品牌比赛” Nike、Adidas谁能笑到最后?

阿迪达斯Adidas美国用户数据遭泄露

限量版球鞋的“断货计划”上线 Adidas将被首轮发售

侃爷的椰子鞋真的帮Adidas赚钱了吗?

搜索更多: adida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