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饥饿营销不灵,adidas要靠Yeezy收割业绩了吗?

  Kanye West的商业野心正在得到adidas的背书。

  在adidas 上周与股东召开的电话会议上,CEO Kasper Rorsted表示,adidas将提高Yeezy运动鞋的产量。“Kanye多次表达了他对Yeezy品牌民主化的渴望,我们拥有相同的愿望,将努力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

  这意味着,以往通过发售限量版球鞋和饥饿营销在短短三年内快速获得知名度的Yeezy将越来越容易买到。事实上,Yeezy一直在逐渐增加产品供应,Yeezy 350s在转售网站上还有卖家售卖,刚刚发布的Yeezy 500s在网站推出一个星期仍未售罄。

  转折点发生在去年11月,新款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Grey正式发售后参与抽签的消费者都顺利入手。由于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Grey发货量增加,其在转售市场上的成交价格也低至2000元左右,被称作史上最便宜的“椰子鞋”,甚至有消费者调侃该鞋配色为“Yeezy 倒闭配色”。

  不少人担心,Yeezy是不是开始不火了。

  如今的消费者不断追赶新鲜感,对Yeezy系列审美疲劳几乎是预料之中。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需要创新来不断延长其生命周期,而Yeezy在产品创新和辨识度打造上存在缺陷。此外,在残酷的球鞋市场,消费者的注意力已经被更多运动鞋抢走了。对于变化不大的Yeezy系列,新款发布的火爆程度一定会有减损。

  对于这样的市场情形,adidas或许早已预料。有分析认为,发货量的增大意味着品牌开始从饥饿营销阶段走向规模化收益阶段,后者才能对销售产生实际的影响。

  市场研究机构NPD的分析师Matt Powell早前也他认为adidas签约Kanye West的1000万美元有可能打水漂,因为Kanye West的明星光环对adidas的业绩增长毫无影响。adidas至今没有给出Kanye West系列的具体销售数据,而Yeezy系列的影响力被过于有限的产品数量给绑住了。所以虽然Yeezy的抢购热度不如以往火爆,但adidas的考虑可能是,在通过Yeezy系列获得高关注度和品牌价值之后,要开始用这个系列赚钱了。

  这一发展路径与adidas早前的翻身如出一辙。

  借助饥饿营销的策略,adidas将Stan Smith和Superstar两款经典球鞋重新打造为爆款。回顾2012年,adidas将市场上所有的Stan Smith撤回仓库,减少供应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到了2013年中期,Stan Smith几乎无法在市面上买到,不少鞋迷致信抗议,强烈要求adidas重新出售Stan Smith。2014年初,adidas开始调整策略,进入规模化阶段,将Stan Smith大量在百货商场中大量铺货,增加丰富的配色以及诸如裂纹、网纱等鞋面设计供消费者选择。

  adidas清楚,无法量产就不能实现销售野心,消费者对品牌的热情也需要足够新鲜且能够买到的“爆款”作为支撑点,Yeezy就是能够为品牌带来新鲜血液的其中一个切口。

  2018财年上半年,adidas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3.1%至108.09亿欧元,不及去年同期19.7%的双位数增幅,净利润则大涨52.7%至9.6亿欧元。其中,adidas销售额同比增长11.6%至97.72亿欧元,Reebok销售额则下跌3%至8.28亿欧元。

  据时尚商业快讯最新消息,adidas近日在Twitter官方账号上宣布将在adidas APP中加入热门产品的购买系统,恢复“抢爆款”的功能。今年7月,adidas因技术漏洞正式关闭其于2015年为避免球迷入手联名或限量款球鞋而彻夜排队所推出的adidas Confirmed App,但是显然,“抢爆款”依然是消费者目前的一种消费习惯。这再次显示了adidas的“爆款”运动鞋核心策略。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曾在电话会议中表示,adidas集团的目标是鞋履销量增加至4000万双,到2020年超过5000万双,实现收入250亿欧元。

  而Yeezy的商业力量也似乎不可阻挡,目前已经开始受到资本的青睐。

2页 [1] [2] 下一页 

从洛杉矶到纽约,adidas把仓库改造为创意快闪空间

世界杯成转折点?Nike疯狂反扑 adidas或将遭遇打击

俄罗斯世界杯品牌营销:Nike完胜Adidas

世界杯中“品牌比赛” Nike、Adidas谁能笑到最后?

阿迪达斯Adidas美国用户数据遭泄露

搜索更多: adida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