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将在下周申请在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彭博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国际控股计划于下周申请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可能募集多达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准备于8月23日与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委员会会面;因事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根据5月份的初步招股说明书,招银国际和高盛集团是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该招股说明书未说明融资目标。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10亿美元的规模将令其成为今年香港规模最大的消费类公司IPO。香港市场一直希望转型成为新经济企业融资的枢纽。今年,许多备受瞩目的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股价都低于首发价格,其中小米自上月开始交易以来,下跌了约4%。

  海底捞一位驻香港的外部代表不予置评。

  海底捞以辣汤底和周到的服务著称,包括为客户提供免费美甲、肩部按摩和舞蹈表演。其创始人、亿万富豪张勇曾是一名工人,去年在采访中表示,他在四川省的一次不甚愉快的用餐体验之后,决定创办海底捞。

  根据其初步招股说明书,公司目前一年服务超过1亿名顾客。该文件引用Frost&Sullivan的报告称,以营业收入计算,海底捞是中国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2017年拥有2.2%的市场份额。

  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募集所得可用于推动公司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于年内开设多达220家新餐厅。(来源:新浪美股)

计划9月赴港IPO的海底捞面临三大挑战

海底捞上市定价区间90亿-120亿美元 潜在基石投资者名单曝光

海底捞将于一周后开始路演 初步定于9月10日赴港IPO

海底捞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店正式开业 面积近900平米

海底捞的真正对手是谁?烧烤、火锅大战在所难免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