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将于一周后开始路演 初步定于9月10日赴港IPO

  据独角兽早知道独家消息源,海底捞将于一周后开始路演。

  知情人士透露,海底捞初步定于9月10日赴港IPO。独角兽早知道就此事向官方询问,对方不予置评。

  自今年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开始,资本界和吃货节就没有停止过骚动,这家被业界冠以“标杆”“案例”“头部”的火锅界扛把子,被市场给予了“现象级”的评价。

  传统+改变

  1994年,技校毕业张勇与朋友凑齐了8000元,在老家简阳开起了海底捞。

  而24年之后的2018年,即将IPO的海底捞已经是一家实现年营收入过百亿,净利润超10亿的餐饮业巨无霸。这个底层年轻人不止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更加改变了中国火锅的行业格局。

  在海底捞入场火锅行业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一张表格分析一下当前火锅行业的投资热度:

  火锅是一个广谱性够大,食材加工便利,基本不需要厨师,服务业多半可以自助化的行业,而海底捞打破了传统火锅给人的刻板印象,用热情的服务、精致的摆盘加上几乎无所不能的员工改变了火锅行业的未来。除此之外,海底捞当然还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三大理由:

  一、海底捞火锅具备让用户上瘾属性的产品

  这里的重点就在于多种类的火锅形式,以海底捞的招牌四川火锅为例,由于四川火锅重油、重麻、重辣,而辣是一种天然可以上瘾的味觉体验,相比于甜味的上瘾,海底捞川味火锅的成瘾性更强。

  那些吃了一顿又吃一顿的,你可能已经不小心患上了火锅上瘾综合征,这让海底捞的用户消费频率会有所提高。

  二、海底捞的社交属性无可匹敌

  其实社交是火锅行业的一个特色,而海底捞将这个特点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双人、四人还是更多,甚至一个人独自前往也会看到对面座位让人暖心的小熊,海底捞让独自一人在享受火锅的过程中也能同时感受到社交的温暖。

  三、海底捞拓展的版图

  海底捞随着整个中国劳动力人口的迁移,已经完全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谱性,甚至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也进行得比较顺利。2015年,海底捞还只拥有112家门店;截至2017年末,门店数量达到了273家;2018年他们计划开设180家至220家新店,目前海底捞共有餐厅320家,包括位于国内和海外新加坡、韩国、日本以及美国等地的门店。

  在传统火锅的优势方面,海底捞进行了补充与加强,并且开创了标杆性的服务以及多元化店面的形式,这进一步解释了,为何行业大佬会如此看重海底捞这家企业。

  服务好,真的是秘诀么?

  大家都觉得海底捞的成功路径就是“服务好”,但反问大家一个问题:既然你们所有人都知道服务好这件事,为什么那么多别的商家学习海底捞,还是学不会海底捞的服务呢?所以,在总结海底捞这家公司成功的时候很多人会忽略两个大的因素,那就是时间和人的重要性,毕竟timing就是一切。

2页 [1] [2] 下一页 

海底捞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店正式开业 面积近900平米

海底捞的真正对手是谁?烧烤、火锅大战在所难免

云味馆、海底捞都在做的一件事:让员工拼起来!

海底捞跨界“碰壁” 外卖烧烤业务上线10天就夭折

海底捞跨界烧烤“碰壁” 原因:销量+食品安全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