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上半年营收涨44% “抄袭门”将继续调查

  国产体育品牌安踏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报。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安踏体育,2020.HK)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2018年1至6月,安踏体育营收105.5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1%;毛利率同比增长3点7个百分点,达到54.3%;股东应占净利达到19.45亿元;净利率下降1.4个百分点达到18.4%,中期每股派息港币50分。

  在财报会上,安踏体育执行董事兼总裁郑捷透露:“接下来公司还会在细分领域继续收购,主要关注和安踏集团定位相匹配的专业运动品牌、或者运动属性比较强、能与安踏互补的品牌。”

  FILA是营收增长主力

  安踏上半年业绩增长的最大“功臣”,要数2009年被安踏收购了其中国商标使用和运营权的FILA品牌。

  安踏体育不单独披露集团各品牌的营收占比,但安踏体育执行董事兼总裁郑捷表示:“FILA的营收流水增长非常快,安踏也保持了高双位数的增长,两个业务都比较健康。”

  “上半年是FILA品牌增长的爆发期,FILA增长超过了85%。”郑捷透露。

  谈到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创新高,郑捷解释,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成本管理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另一方面是因为零售业务的占比提高了。因为零售业务的毛利率本来就高过批发业务,未来零售业务的占比会更高,毛利率也有望维持在很高的水平。

  近年来,安踏一直坚持“多品牌”和“国际化”的战略,因此市场上对于安踏收并购的传闻一直没停过。

  在财报会上,郑捷透露:接下来公司还会在细分领域继续收购,主要关注和安踏集团定位相匹配的专业运动品牌、或者运动属性比较强、能与安踏互补的品牌。因为安踏品牌布局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地区,所以接下来的收购方向会更关注全球范围内的相关运动品牌。

  郑捷在财报会上还表达了对下半年业绩的信心:“公司会在2018年交出上市以来11个年头最好的业绩答卷。”他还预测,安踏下半年营收将与上半年持平。也就是说,若这一目标真实现,安踏2018年的全年营收将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2页 [1] [2] 下一页 

大佬也有成长的烦恼 安踏股价大跌的背后

零售头条:盒小马10月开放加盟 安踏创造最佳半年业绩

安踏上半年营收超百亿 创上市11年来最佳“期中”表现

安踏卷入“抄袭”漩涡 多款产品被指涉嫌侵权

安踏推出新品牌AntapluS 首店亮相长春欧亚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