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上半年营收超百亿 创上市11年来最佳“期中”表现

  8月14日,安踏(02020.HK)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

  公告显示,上半年安踏集团收益达到105.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4.1%;股东应占溢利增长34%至19.4亿元;经营溢利同比增长41.7%至26.89亿元,三者皆创新高。另外,毛利达到57.26亿元,同比增长54.6%,毛利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54.3%。

  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安踏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服装销售的强劲增长所带动。其中报告显示安踏集团于期内卖出鞋类产品3200万双及服装产品5600万件。

  按照目前态势,安踏2018年度业绩有望冲击200亿元大关,成为首家营收达到该水平的中国运动品牌。

  上半年,安踏集团新开334家门店,全新升级的八代店数量已达2246家,九代店预计将在2018年底亮相。

  截至目前,安踏在中国经营的门店总数为9650家(包括安踏儿童),较2017年末净增加183家;FLIA(包括FLIA KIDS)门店总数为1248家,较2017年末净增加162家;DESCENTE 共85家,较2017年净增长21家。

  《联商网》发现,安踏通过“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不断把旗下各品牌渗透到消费者群体。旗下安踏儿童、FLIA、FLIA KIDS、DESCENTE、SPRANDI、KINGKOW、KOLON SPORT及NBA品牌都有不俗表现。

  其中,旗下安踏儿童、FLIA、FLIA KIDS等多个品牌的业绩一直表现强劲,多个品牌的营销拉动了消费的强劲增长。例如安踏儿童作为中国最早进入儿童领域的运动品牌,目前已拥有独特的先行者优势,并且迅速在市场上占据了优势地位。今年4月,更是邀请了张亮之子张悦轩成为该品牌的首位代言人,为该品牌助力。FLIA、FLIA KIDS则是以高端时尚品牌为定位,与高圆圆、陈坤、王源等合作,成功的将品牌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加强品牌在市场的认知度。

  值得注意的是,安踏在今年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设计了冠军龙服,助力中国运动员征战奥运赛场,这是安踏积极实践战略布局全球化的重要一步。同时安踏也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了品牌影响力。

  另外,安踏旗下的DESCENTE专注于高端体育商品,包括滑雪、综训以及跑步等,利用冬奥会召开的契机以及冬季运动盛行的背景下,以其具有的先驱优势,专注于快速增长的冬季体育运动市场,力争把握冬季运动的巨大商机。

  上半年,安踏的创新研发投入占总销售成本超过6%。此外,投入上千万资金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技术研究,致力于提高环保可再生物料的应用占比。目前,安踏集团在研发设计领域共在全球设有五大研发设计中心,包括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共有专业人员将近1200人,包括近百名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专家。

  对于未来,安踏方面表示,将继续采取“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以最大程度涵盖中国市场,同时抓住市场潮流趋势,抓住运动休闲服饰的追捧,进行战略调整,以回应市场的需求。

  安踏品牌创始于1991年,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多年来,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行销安踏体育用品,类型包括运动鞋、服装及配饰。2017年,安踏体育市值突破千亿港元,成为国内运动品牌千亿市值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第三大运动品牌。

  (来源:联商网 潘帅妮)

安踏卷入“抄袭”漩涡 多款产品被指涉嫌侵权

安踏推出新品牌AntapluS 首店亮相长春欧亚

李宁失落:被安踏超越 市值是李宁的5.64倍

年轻化成竞争利器 李宁、安踏、特步等变潮

安踏旗下的FILA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