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盐津铺子主业利润下滑47% 渠道扩张高度依赖费用

  日前,盐津铺子(002847.SZ)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88亿元,同比增长3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39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0.42亿元,降幅为5.8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约为0.16亿元,同比下滑47.94%,营收增长,净利润却呈下滑趋势,营收与净利出现倒挂现象。

  对此,盐津铺子方面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渠道扩张增加收入所致,而营业成本的大幅提高是其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盐津铺子营业成本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49.87%,主要系销售结构变化、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品尚未量产、成本较高等所致;

  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约为1.34亿元、0.33亿元、0.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70%、15.24%、100.77%。

  为了渠道扩张,盐津铺子在资金投入上真是“拼了”。

  “销售费用增长主要系加大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在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品控管理、运营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引进人才所致;而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银行贷款增加所致。”盐津铺子方面称。

  公开资料显示,盐津铺子主要从事小品类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盐津铺子”系列休闲食品,包括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烘焙制品六大类。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盐津铺子休闲豆制品、休闲肉制品、烘焙制品、凉果蜜饯类产品、休闲素食品、坚果炒货类产品营收分别约为1.73亿元、0.72亿元、0.71亿元、0.58亿元、0.29亿元和0.21亿元;

  营收占比各为35%、15%、14%、12%、6%和4%左右;

  分别同比增长-3.93%、29.73%、248.51%、19.72%、3.58%、-26.80%。

  对此,盐津铺子方面表示,我国的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及潜力巨大;

  但以薯片、膨化食品等淀粉类休闲食品及糖果、巧克力等西式休闲食品为主的主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并被达能、玛氏、乐事、上好佳为代表的国际休闲食品巨头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弱势企业生存空间狭小。

  与之相比,中国传统特色小品类休闲食品市场在销售规模、工业化生产等方面均不占优势,整体上行业集中度不高,技术水平较低,是国际巨头尚未形成优势地位的蓝海区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告诉《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王诣予,丰富的产品体系,使能够完全贯彻广覆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针对消费者不同地域、不同偏好、不同年龄、不同消费习惯,采取多品种差异化组合的方式充分迎合消费需求,大大降低了单一品种的市场波动风险。

  盐津铺子方面也指出,在建立全品类产品体系的同时,公司着力发展小量散称包装产品。

  齐备的产品种类,能够满足消费者单次柜台购物对品种和口味多样化的采购需求,完成一站式产品采购;

  有利于公司扩大相应品类的销售及推广新产品;

  有利于终端消费平台进行品牌管理,实现单位面积效益最大化,受到大型商超类终端的欢迎。

  丰富的产品种类,使公司在大型商超渠道竞争中始终处于优势地位,为公司与大型连锁商超的长期紧密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盐津铺子虽然主打全品类产品体系,以丰富的产品线吸引更多年龄段的消费者,同时力求消费平台单位面积效益最大化,但其整体规模略小,品牌竞争力有限。

  据悉,好想你(002582.SZ)旗下主打休闲食品的百草味仅18年第一季度营收就已达到15.1亿元,相比之下,盐津铺子的品牌竞争力略显不足,也使其全品类经营模式略有疲软。

2页 [1] [2] 下一页 

盐津铺子上半年净利下降5.86% 营收增长33.12%

开保时捷卖蛋糕赚50万?盐津铺子返利佣金涉传销骗局

盐津铺子去年净利润缩水2成 补贴成主要净利润来源

盐津铺子预计第一季度盈利2600万-3000万

盐津铺子2017年营收增长10.38% 净利下降22.34%

搜索更多: 盐津铺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