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庆丰包子铺引入民营资本 复星参与其混改为上市铺路

  升级管理铺路上市

  庆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路大勇介绍,本次募集到的9200余万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门店升级改造及经营规模的扩大,建设新的生产配送中心、加速供应链提升,进一步拓展庆丰经营网点,逐步覆盖全国市场。

  贾飞跃表示,此次混改也将为庆丰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公司把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引入先进公司治理结构的契机。通过改制,庆丰公司将推进公司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设,建立更为有效的激励机制,为进入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和管理能力,推进庆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将庆丰打造成中式快餐领导品牌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庆丰包子铺快速扩张,营收逐年上升。2015年至2017年,营收分别为0.59亿元、3.6亿元、4.07亿,净利润则由787.65万元递增至4526万元。

  2015年,时任庆丰包子铺总经理高文慧曾透露,计划以借壳上市的方式登陆新三板,最快有望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上市。彼时高文慧对媒体表示,未来五年(即到2020年)的门店数量计划发展到1000家。而据庆丰公司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门店345家。

  8月8日,路大勇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公司会立足于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调整,未来的发展不再拘泥于庆丰包子铺这一快餐店模式,可能会引入“餐饮+新零售”模式。目前公司正在和便利店企业接触,庆丰包子以后可能进入便利店销售。但具体的上市计划和时间表,庆丰方面未给予明确答复,只是称以后会逐步推进。

  作为庆丰包子铺的母公司,官网显示,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是以餐饮为主营业态的大型餐饮集团,旗下拥有20多个老字号品牌,经营网点400余个。2016年,华天系统所属品牌实现收入33.9亿,同比增长29%,实现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5.4%。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天饮食集团由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持有全部股权,集团对外投资了38家公司,包括西单菜市场、同春园饭店、同和居食府、惠丰酒家等餐饮相关公司,也包括北京京饮华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类公司。(新京报 记者 张晓荣 林子)

2页 上一页  [1] [2] 

复星投资3500万参与“庆丰包子铺”混改 持股7%

庆丰包子铺完成“混改”员工持股1.42%

庆丰包子铺混改:估值达4.78亿 拟引入1家非公有资本

庆丰包子铺开启混合所有制改革 估值已达4.78亿

庆丰包子铺去年营收暴增5倍 拟混改募资3350万

搜索更多: 庆丰包子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