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如何让门店转化率更好?优衣库瞄准体验感

  8月9日消息,在客流稀缺的情况下,线下门店只有不断的提升门店转化率,才能将门店的客源价值最大化,那线下门店到底怎样提升他们的转化率?优衣库大中华区CMO吴品慧告诉亿邦动力,优衣库的做法是注重线下门店和商品的体验,在做好商品服务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工具加码线下体验感。

  近日的优衣库2018秋冬新品发布会,优衣库就把这种体验感延续到了门店之外,进行了跨界融合。

  本次新品发布会,优衣库和上海玻璃博物馆合作,把我们日常所认为的走秀式服装新品发布会带到了另一个玩法中。博物馆艺术、钢琴演奏与舞者、走秀模特和衣服,吴品慧所说的好的商品服务和体验被优衣库用到了极致。

  回到门店的转化率提升的关键,吴品慧表示,优衣库的做法有以下几点可以分享:

  一是优衣库不停地去开线下店。优衣库每年新开80—100家店,在优衣库看来,网络店铺也是其中的一家。

  二是优衣库会想办法在有限的实体空间让商品更好地展示。“譬如说我们会思考怎么样去展现这个面料,怎么展现这个材质,让用户手放上去,温暖可以留在这个衣服里面。我们会更鼓励消费者去摸,去穿。”吴品慧举例说道。

  三是不断地进行创新,让门店变得更酷。优衣库多为基本款,就要想怎样在基本款的基础上让它更酷一些。吴品慧告诉亿邦动力,为了上门店体验感不一样,优衣库每个门店的搭配、店铺执行的标准都会不一样。除了店铺不一样外,优衣库也在不断地强化员工教育,让新入店的员工如何很快可以把一件衣服搭配成不同的风格。

  为了增强门店体验感,优衣库让其门店科技感范儿十足。据亿邦动力了解,在优衣库的门店里多采用互联网数字化工具,力求科技感和体验感十足。吴品慧举了个例子,来反映优衣库的门店“科技范儿”。优衣库门店的数字互动,用户手机扫了海报条码,就可以看到3D的海报互动,然后再试穿体验这件衣服,用户就对这件衣服有情感诉求了。

  从门店到商品陈列搭配、人员培训、数字化体验工具,以及最后的扫码支付等一系列整体成一个环节。让用户在一连串体验的的同时,强化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增强用户体验感。

  一系列手段增强门店体验感背后是优衣库对商品和服务的打磨。吴品慧认为,所有让门店酷的手段都是工具,优衣库最重要的是把商品和服务做好。

  “互联网数字化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工具,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要做这个工具,而去做一些可能不注重商品和服务品质的事,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优衣库为什么成功,就是坚持把基本的东西做到最好。”吴品慧说道。

  产品服务好,门店体验感十足,营销也不例外。吴品慧认为在以上两点都做好的基础上,可以做一些很酷的营销,2018年球季新品发布会和上海玻璃博物馆合作就是一个例子。

  有关优衣库营销方面,数据显示,目前优衣库60%~70%以上的营销都在数字端,包括手机端、自媒体端,以及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其中品牌在抖音上的粉丝已超过70万,而这是没有做任何推广的前提下获取的。

  据亿邦动力了解,有关抖音的新玩法,优衣库近期将会策划一些主题活动,例如“大家来秀腿”等。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数字零售才是优衣库未来

从优衣库开店,聊一聊“优势统治现象”

优衣库7月日本同店销售微跌0.3%

优衣库在旧金山机场的自动贩卖机 和普通的有什么不一样?

日本迅销集团投资旗下优衣库艺术总监个人品牌

搜索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