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端美妆看重百货“招新能力”, 方案一定要做到200分

  2017年1月,阿里出资26亿美元收购银泰集团,拉开了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的帷幕。此后,腾讯、京东等线上巨头也动作频频。2017年12月,腾讯斥资42亿元入股永辉超市,2018年1月,联合京东、融创、苏宁,入股万达商业等。

  以资本为纽带,线上线下开始深度整合。线上流量红利持续减弱,获客成本与线下差值逐步缩短,带动资本向线下企业流动,线下企业的价值被重新评估。

  “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展望未来”是新百的新思路,赵璇说,新百至今仍保留了老年装品类,这是老百货尊重历史的体现;但面对商圈30个亿的商圈竞争压力和消费形势的变迁,新百必须年轻化;从传统百货到商业综合体,新百最近五年做了大幅度调整,商业模式变得更场景化、体验式和时间型。

  据其介绍,南京新百创建于1952年8月,是中国十大百货商店之一和南京市第一家商业企业股票上市公司。2017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9.6亿元,其中中心店实现销售42.98亿元,首次突破40亿大关。

  “百货已不是一年调整两次,而是天天都在调整”

  “百货已不是一年调整两次,而是天天都在调整。”演讲一开始,赵璇便口出“金句”。

  赵璇表示,百货定位须得以顾客为导向,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需求。在对标行业前沿的同时对标竞争对手,抓准行业风向变化,缩小和竞争对手的差距,从而实现自身的转型。

  在她看来,转型需从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打造商业混合体,改变业态配比。以新百为例,2016年4月28日,新百B座盛大揭幕,定位年轻客群,增加了快时尚、集合店、培训、生活服务、时尚餐饮等业态,与新百A座互为补充。同时,2017年2月14日,南京新街口首家社交文创主题街区积趣坊在B座4F开业,是场景化、体验式、时间型消费的升级之作,也是新百向更高层次的商业模式转型的尝试。

  第二,打造话题性营销。赵璇表示,痛恨买赠、买减、买抵等促销形式,新百决心把“促销”变成“营销”。 她谈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眼界开阔,所以百货可以多做一些文化类、话题性活动。新百65周年联合雪碧举行了王者荣耀电竞游戏江苏总决赛,举办了“我心飞扬,音为梦想”歌唱大赛以及趣味荧光跑等多项活动,话题性十足,对吸引年轻客流有很好的效果。

  第三,从“save time”转型“kill time”,与目标客群在价值观上实现共鸣。在“save time”阶段,新百成立了进口商品直销超市,在确保卖场经营产品均通过正规渠道,受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联合监管。这从源头保证了进口商品品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商品流通的中间环节,降低运营商的成本,从而实现让利于消费者,让消费者能以更合理更低廉的价格,享受更安全更优质的进口商品。

  而转型到“kill time”阶段,新百成立的积趣坊是“中华第一商圈”的首个文创手作街区。这突破了传统的百货概念,从80、90后的需求和消费习惯着手,率先引入“耘艺”、“尺渡”、“大众书局”等行业领袖,打造出了以“匠作、文艺、小资、体验”为标签的积趣坊,与目标客群在“价值观”上形成了共鸣。

  第四,为年轻化客层打造信息化消费场景。自推行电子会员卡以来,新百0-29岁会员的占比已经达到58%。为了迎合年轻消费客层的消费习惯,新百在信息化上下了很大工夫。前端打造营销场景化,提升顾客体验,中端创新营销,打造全渠道营销平台,后端建立精准数据分析平台。此外,新百还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启用移动pos机收款等。

  打造尖刀品类,以“化妆品提档”带动百货升级

  新百通过对商场内选购化妆品的女性顾客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发现0-25岁的女性占最大比例,为38.2%;其次为26-30岁的女性,占比为24.9%;第三的是31-35岁的女性,占比15.7%。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20-35岁这一年龄层是主要购买人群,共占78.8%。由此可见,新百的客层正在不断的年轻化。

2页 [1] [2] 下一页 

Prada不再与西班牙美妆巨头Puig续签香水业务

2018美妆新趋势揭秘,如何讨好年轻一代?

为什么百货公司纷纷开起了美妆集合店?

知名美妆主播力荐,未来精华成发酵护肤神作

梅西百货旗下美妆品牌Bluemercury计划新开55家店

搜索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