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瑞幸咖啡放言年内开店2000家 宣布进军轻食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星巴克8月2日将在上海开发布会,主题就是外卖。而曾高调宣布起诉星巴克的瑞幸咖啡在8月1日则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店2000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咖啡行业正在上演“三国杀”,传统的咖啡品牌星巴克与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连咖啡迎来正面交战。

  不过,对于星巴克做外卖一事,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星巴克推出外送服务,这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从而最终让顾客受益。我们也愿意客户,在我们与星巴克之间,从产品品质、性价比和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比较,我们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郭谨一看来,瑞幸咖啡的本质不是外卖咖啡,外卖咖啡也不是新零售咖啡。与传统咖啡品牌不同,瑞幸咖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重构咖啡交易基础设施,满足堂食、自提和外送多种需求的消费场景。

  1

  加速扩张年内开店2000家

  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营业,5月8日正式营业。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AnyMoment)”的品牌战略,并与雪莱、弗兰卡、法布芮、恒天然等全球20余家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在咖啡设备和产品原料等方面深度战略合作。作为连锁咖啡新秀,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发展势头迅猛。

  据瑞幸相关人员透露,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已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依托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瑞幸咖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统计显示,瑞幸咖啡外送订单平均完成时间降至18分钟,“30分钟慢必赔”超时率降低至0.4%,用户满意度达到99.3%。

  仅仅几个月,瑞幸咖啡门店超过800家,而这个数据也在不断刷新。

  “瑞幸咖啡提出了2018年底2000家门店的发展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开业了809家,还有近1000家门店已签约正在装修中。届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瑞幸咖啡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郭谨一如此对记者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星巴克在中国这么多年开店数量仅有3300家,而瑞幸咖啡一年就到了2000家,按照这个速度,明年开店数量将超过星巴克。

2页 [1] [2] 下一页 

瑞幸要携补贴去轻食市场抢星巴克的饭碗

开店2000家 瑞幸以供应链出击星巴克?

外媒:快速增长的瑞幸咖啡或成星巴克噩梦

中国咖啡之战 瑞幸咖啡对星巴克造成威胁

瑞幸咖啡、连咖啡等互联网新零售“搅局”咖啡市场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