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梅西百货收购的这家“最慢快闪店”为运营带来什么启示?

  今年5月,梅西百货宣布收购纽约创新零售概念店STORY。这家店的创始人是Rachel Shechtman,她曾与4000多个品牌合作,为多家零售店提供服务。关于实体店,她曾说:“如果说时间是最奢侈的东西,人们在投资了时间之后就想要高回报,那么你首先要给他们一个走进实体店的理由。”

  收购完成后,Rachel Shechtman加入梅西百货公司担任品牌体验官。梅西百货为何收购这家店?创始人在自己的概念店搭建了一个全新模式的平台,我们将其理解为“最慢的快闪店”。

  STORY概念店由 Rachel Shechtman于2011年创立,地址位于纽约曼哈顿第十大道,门店面积约近200平方米。其零售概念十分新颖,可以称得上具有开创性和唯一性:STORY 每隔4到8周会全部更新,更新内容包括设计风格、产品种类、宣传话术等,不断更换呈现新的主题,表达流行趋势,或者是品牌的合作活动,为人们提供全新体验。

  在店铺的多个收入来源中,其中之一是赞助商,他们在STORY门店中提供主题鲜明的现场版“产品推广教学”,进而在消费者购物时推销商品。品牌、公司或零售商为每一个周期期间的专题位支付50万美金。

  作为一个有趣的案例,STORY的模式成为了研究消费者理想购物方式的新形态,其宝贵在于通过实体门店的实验而产生的经验。在电商时代来临后,对于理解并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成为难题,STORY利用实践试图解答这些问题。

  以STORY为例,我们从中看到一些可借鉴的地方。

  1. 体验也需要用坪效衡量

  数据显示,在STORY举办活动的每个品牌主题,在4周里的平均到店访客数为5万至8万,如果再加上免费媒体及社交媒体,这些品牌主题的平均曝光量高达5000万。

  热烈的反馈来自经营的考量,“对于经营来说,我考虑的不是每平方米能产生多少销售额,而是每平方米能产生多少体验。”创始人Shechtman曾这样表示。在不需要主要衡量销售额的STORY,有机会更大化实现体验场景的极致。在店内,地板应用了热感技术,用来监测不同区域的人流量,从而了解消费者的兴趣所在,通过数据分析改善陈设。

  一个来自STORY的典型案例。STORY曾与生鲜配送的电商Jet.com合作,在店内推出以“Fresh新鲜”为主题的活动。室内设计主打Jet.com配送盒的绿色和原木色,店内出售有生鲜、厨房调料和精品食物,以及带科技噱头的厨房产品,大部分产品由STORY团队配合主题精选而来。活动方面,包括名厨交流会、餐厅老板娘的女性创业讲座、烹饪课程等。

  打造场景体验要细化到每一平米,就像对于销售额的看重,甚至要用坪效来衡量。在我们的新场景搭建法则中曾提到,场景搭建原则忌贪婪,极致才是最强的价值观号召力。极致的服务,是从人的心理结构出发,提供的更加完整的服务,打造满足人的需求的闭环。新场景下,商品不再是商品,场所不再是场所,只有人,才是各种外物所需要满足的。

  2. 面对的社群不断细分,需成熟技术支撑

  STORY经常进行改变,意味着每一次推出新的特色项目,到访门店并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网络构成也会随之改变。例如,曾举办女性主题活动,通过超过十种方式探讨当代女权主义观念,包括健身训练课程、新书发布会、话题讨论会等,其中的每个单活动均有超过百人参加。

2页 [1] [2] 下一页 

梅西百货旗下美妆品牌Bluemercury计划新开55家店

梅西百货成立创新部门后都做了哪些事?

梅西百货入股美国零售商b8ta,试水体验式零售

梅西百货因“不接地气”宣布关闭线上平台

梅西百货或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明日关闭官网

搜索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