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2806万英镑一把火,Burberry的“焚烧经济学”

  和一些品牌不惜打折取悦消费者不同,巴宝莉(Burberry)宁愿烧毁存货也不自降身价。

  在过去1年内,英国高端时尚品牌Burberry总共烧毁了超过2806万英镑卖不出去的奢侈品,以阻击渠道商将商品在“灰色市场”中以低价卖给“错误的人”。Burberry的这次曝光,扯出了奢侈品行业惯用手段的冰山一角。

  重新 “奢侈”起来

  一把火烧掉2860万英镑是怎样一种感受?巴宝莉(Burberry)试了一把。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9日报道,为了维持高级品牌形象,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去年一年中将未售出的价值2806万英镑的衣物、饰品、香水等付之一炬,引发环保人士愤慨。

  据《泰晤士报》报道,“福布斯”估值约96亿英镑的奢侈品巨头巴宝莉承认,他们烧毁了未售出的库存,但表示他们是用专业的焚烧炉进行焚烧作业的,其能源是可以循环使用的,并不会影响环境。

  据称,为了保护自家的知识产权和品牌价值,设计师品牌不希望其产品在其他地方以折扣价出售,也不希望在“新兴灰色市场”中向“错误的人”出售,从而使品牌贬值。灰色市场是指非正式交易货物的地方,比如未经制造商授权的折扣买卖市场。

  为了防止囤积产品被盗、流入黑市或降价出售,巴宝莉销毁了价值超过9000万英镑的囤积货物。“这是为了防止市面上的巴宝莉折扣商品泛滥,导致品牌价值降低。”玛丽亚·马龙说。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奢侈品牌宁愿将剩下的风衣和手袋烧成灰,也不愿打折出售。”《赫芬顿邮报》称。“如果奢侈品牌的潜在客户看到经济水平不如自己的人也能穿得起2000英镑的雨衣,那么这件衣服就卖不出去了。”

  有分析指出,“售价1400英镑的大衣实际生产成本很低,但顾客要为它的排他性付钱,奢侈品的价值在于品牌本身,而不是衣服本身。消费者之所以穿着它,是因为明白它显示出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如果流浪汉免费得到了衣服,还有谁会为Burberry的大衣花这1400英镑。”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时装业首席讲师玛丽亚·马龙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巴宝莉经历了艰难的竞争阶段,一直在努力想让自己重回“高级品牌”路线。曾经有一段时间里,仿冒者门喜欢“将巴宝莉的牌子粘在任何东西身上”。

  现任CEO Marco Gobbetti自去年7月正式上任后,就一直实施积极的转型计划,试图说服股东改变Burberry目前的中等价位奢侈品牌定位,回归高端路线,夺回价格主导权从而提升盈利能力,让这个英国国民品牌重新变得“奢侈”起来。他也深知,如今消费者逐渐向奢侈品和大众时尚品牌两个极端分化,“中档”奢侈市场的主导地位已经不再。

  可惜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在品牌漫长的转型过程中似乎已经被消磨了太多耐心。与此同时,Burberry以前的对手Louis Vuitton、Gucci等品牌却正在加速前进,令Burberry在这场越发激烈的竞争中似乎开始被边缘化。

  “卖不掉就烧掉”

  品牌焚毁服装和美容用品,是业内并不陌生的处理方式。拥有卡地亚(Cartier)和万宝龙(Montblanc)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公司厉峰集团(Richemont),在世界各地回购库存近9吨、价值超4.8亿英镑的手表。回购回来,拆解完表上的钻石和配件而后就直接销毁。而路易斯威登(LV)这些年来,也因为“不愿把皮革产品库存下放至折扣店而烧毁”的行为被媒体多次曝光。

  英国时装学院院长蒂姆·杰克逊说,这些奢侈品时装公司面临一个矛盾的局面。为了让股东满意,他们必须不断扩张,但这会削弱其品牌价值,并造成生产过剩。“他们永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杰克逊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Burberry过去一年销毁价值2.5亿库存 有两种解读方式

受关税影响 Burberry将下调中国区部分产品价格

Burberry发布财报 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增长表现不好

Burberry明天起下调部分成衣和箱包价格,降幅为4%

Burberry业绩无起色 产品不合格遭退运品质走下神坛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