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融资2亿后,老乡鸡再曝大手笔收购!

  2  

  疑似2018中式快餐

  最大收购案的3大猜想

  在跟从事不同品类、不同门店规模的餐饮老板交流中,内参君对这一疑似“2018中式快餐最大并购案”以及被收购品牌梳理了3大猜想。

  2亿融资背后,资方“倒逼”1天新开1家店?

  几位从事小吃快餐的餐饮老板表示,1月22日老乡鸡获得加华伟业占股4.9%的2亿元融资,意味着在开店节奏甚至上市等环节,都开始“被倒逼”进入全新速度。

  老乡鸡开出500+直营店之后,已经拥有标准化操作体系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在资本加持下更提出“到2020年开1600家直营店”的小目标,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几年里老乡鸡几乎每天都要开1家店。而收购一个成熟品牌,是一种最有效也最快的加速方式。

  但束从轩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加华伟业作为资本方只负责投资,基本不介入经营。“它做得更多的是为我们提供充足供应链、商业地产等资源,并没有对老乡鸡提出上市倒推时间表,反而鼓励我们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从区域王到全国品牌的新跳板?

  《2018中国餐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在2017年,小吃快餐依然是最大的赛道,一年新增门店61万家。而中式快餐作为这一大品类里的新黑马,迎合了“大品类孕育大品牌”的规律,不断涌现400+、500+直营店的品牌。

  他们从区域市场开始发力,正像去年被热议的“周黑鸭、喜茶从二三线城市逆袭”那样,开始从区域为王到进军全国。

  种种迹象显示:从2017年开始,老乡鸡的“野心”已经不满足于做省内佼佼者,更希望把目光瞄准更大的全国市场,扛起中式快餐品类新冠军的大旗。

  截至目前,老乡鸡从安徽合肥起步,又在武汉、南京等地布局,直营门店已经突破500家。如果5天后收购谜底揭晓,确如网友猜测是某著名豆浆品牌,这也意味着老乡鸡将在更多一线和新一线市场拥有优质门店资源,以此为跳板,朝做全国性品牌迈出关键一步。

  最有可能收购快餐品牌?

  关于最有可能收购的品牌,虽然网友列出了武汉热干面、南京鸭血粉丝汤和永和豆浆等可能性品牌,但综合分析来看,内参君认为最有可能的还是快餐品牌。

  毕竟,武汉热干面和南京鸭血粉丝汤虽然都是代表性美食品类,但多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诸侯割据”状态,且多数没走出区域市场和消费口味的制约。这和老乡鸡逐步开启的全国化战略本质上相冲突。

  而网传的永和豆浆、永和大王等快餐品牌,相较于其他两家“候选人”无疑更容易获得老乡鸡青睐。

  正如老乡鸡创始人束从轩在年初融资发布会上所讲:“随着全国性供应链的成熟、信息化以及资本助力,中式快餐将打破区域品牌割据的现状,出现全国性的连锁品牌。”

  资深餐饮观察家、食干家餐饮品牌咨询创始人曾晖也提到:当餐饮做到规模性企业或者集团性企业时,不一定都是自建门店或者品牌来拓展,完全可以用多元化方式构建自己的品牌矩阵。并购其他品牌,或者通过参股控股方式拓宽市场规模和占有率。

  不管老乡鸡这次收购到底最终花落谁家,对于它都是一个新的起跳点。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李新洲)

2页 上一页  [1] [2] 

大揭秘:西贝、巴奴、乡村基、老乡鸡如何做产品?

中式快餐安徽老乡鸡融资2亿 未来5年突破1600家店

专访老乡鸡执行董事束小龙:400家店缘何不加盟?

老乡鸡回应违规处理泔水:合肥分店全部整改

老乡鸡束从轩:从养鸡到开店200多家

搜索更多: 老乡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