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业绩遭遇瓶颈 Zara似乎正押注更高商业效率的在线市场

  对于旗下的Pull&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Zara Home和Uterqüe等品牌,Inditex集团计划将继续在全球主要市场增设旗舰店,并利用新零售科技对现有门店进行翻新。

  Pablo Isla在会议上还强调,更精准地生产产品,减少浪费已成为推动Inditex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截至目前,Inditex集团提出的“Closing the Loop计划”的足迹已扩展到21个市场,集团旗下961家门店中设有旧衣回收箱,在西班牙各地街头则设有1800个回收箱,并与Caritas合作为西班牙消费者提供上门回收旧衣的服务。 

  “Closing the Loop计划”是集团对循环经济作出的战略承诺之一,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已收集了超过25000吨的服装,该计划将继续逐步推广到其他市场。Zara预计今年9月会在北京和上海尝试性进行上门回收旧衣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集团回收的旧衣大部分会被重新利用并设计后在Zara和Massimo Dutti的Join Life系列以及Oysho的We Are the Change系列中发售。 

  此外,Inditex集团和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科学与技术计划(MISTI)关于改善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并创造新纤维的研究也获得了新的进展,为此集团还特别设立了Inditex基金会支持维哥大学和格拉纳达大学研究纤维的分离和回收项目。

  截至目前,Inditex集团旗下80%的门店已经达到生态效率标准,与传统门店相比,水和能源的消耗平均减少50%和20%。 

  不过在向环保等主流趋势靠拢的同时,Zara却无法摆脱其依靠抄袭以维持快速上新的模式的事实,近日更首次遭到惩罚。

  据时尚商业快讯消息,Diesel母公司OTB起诉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因抄袭其Diesel牛仔裤、Marni凉鞋设计的案件,最终获得胜诉。2015年11月,OTB集团指控Zara制造和销售仿制商品的行为违反了欧盟知识产权法,其中Skinzee-SP牛仔裤的外观专利已在欧盟注册。

  尽管Inditex集团坚持称其凉鞋设计与Marni凉鞋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且Diesel的牛仔裤因缺乏原创性也不存在侵权行为。但米兰法院认为,Zara的行为已构成抄袭与侵权,要求Inditex集团立即召回侵权物并停止销售,并为每件产品支付235美元的赔偿金。

  有分析人士指出,该判决确认了在欧盟范围内的注册和未注册外观设计侵权损害赔偿的可能性,在欧洲属于首例,虽然该裁决仍有被上诉的可能,但协助OTB集团的律师事务所Dento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为欧盟内部的知识产权执法开启了新的选择之门”。

  对于该事件,Pable Isla并未在股东大会上作出回应,但早前曾强调过Zara的品牌策略非常明确,即从其他品牌秀场、电影等多元化渠汲取设计灵感。通过这种方式,Zara每年推出的新品多达1.8万个,平均每2至3周就能够有新款上架。

  有业界人士指出,随着90后、00后新一代成为主力的消费人群,他们不再满足于以低价买到批量生产的衣服,而是希望能够源源不断地获得独特的体验和创新的产品,这对于Zara这类的快时尚而言无疑将是一大挑战。

  据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公司2000强排行榜显示, Inditex集团为排名第二的服饰类集团,总榜排名第289,较2017年的第276名有所下滑。

  有分析认为Zara在中国并非高枕无忧,其在中国市场正面临威胁 ,而主流观点可能尚未注意到,中国的电子商务和O2O(线上到线下)可能会削弱这家快时尚巨头的传统优势。另外,在中国的时尚周期已经很快,服饰品牌实际上大部分纺织生产是在中国进行的,因此也无法确定Zara能否在中国保持较高的收入和总利润率,全球其他地方的总利润率一般为60%。

  自今年以来,Inditex集团股价累积增幅仅为1%,市值重新回落至千亿欧元以下,目前录得918亿欧元。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快时尚巨头首次被判抄袭成立 Diesel、Marni告Zara侵权胜诉

奢侈品牌终于维权成功 Zara首次被判抄袭成立

ZARA、H&M、GAP、优衣库 快时尚品牌又开始年中“甩白菜”了

Zara母公司单独设立创新部门 快时尚卡位战开跑

Zara母公司业绩喜忧参半,它将继续关闭小店拓展线上业务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