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阿里及其关联方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7月18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公告显示,阿里网络与分众传媒股东Power Star及Glossy City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分众传媒774,401,600股股份,占上市 公司股份总数的5.28%。其中包括受让Power Star所持有的分众传媒406,609,165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7%;受让Glossy City所持有的分众传媒 367,792,43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51%。

  2018年7月16日,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与Giovanna Cayman及 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与Gio2 Cayman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通过间接受让股权方式,合计间接受让分众传媒 398,074,142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本次权益变动前,阿里网络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阿 里网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74,401,6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8%;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合计间接持有上市公司398,074,142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 总数的2.71%。

  公开信息显示,分众传媒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中国最具品牌引爆力的广告传播平台。目前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中期目标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触达中国城市绝大部分的主流消费力。

  对分众的战略投资,被视为阿里巴巴全域营销矩阵的重要延伸。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后,将运用阿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能力和数据科技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实现线上线下互通的“广告业的新零售”。这同时意味着分众线下庞大的终端网络都将被数字化,建立基于数据技术的精准广告分发系统。

  阿里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线上线下媒介和数字营销一体化,利用数据科技的力量实现品牌成长,帮助品牌更高效完成数字化转型。新营销体系的升级,也将助力阿里新零售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继续升级和重构。(来源:联商网)

拼多多对腾讯是一个收获,对阿里会带来一定焦虑

牵手阿里巴巴,能给星巴克带来什么?

外媒电商排名:阿里与京东主宰了国内电商市场

阿里新零售布局为何独缺一家连锁便利店?

阿里人脸识别技术赋能万豪 携手推出“刷脸”入住酒店

搜索更多: 阿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