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济南万达城各项文旅业态推进中 计划2021年全面开业

  上个月,济南潘田片区迎来13宗土地的成交,全部为济南万达城的二期用地。拿地之后济南万达城也正式发布了“七大主题、十大业态”的战略规划,成为全国十四座万达城中投资最大、业态最全的文旅大城。业内人士指出,济南万达城基于世界级配套,创新了文化旅游产业,为济南城市赋能。

  东拓布局强势推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济南市近年来的发展中,城市的“东拓”布局一直在强势推进。从西向东,沿着经十路,汇集了济南行政中心、中央商务区、科技商务区,如今又迎来了万达城文旅中心。根据规划,济南万达城担当起城市东拓发展的重任,未来将打造以旅游经济为主的万亿级城市副中心,推动城市的东拓步伐。

  2016年,济南万达城项目开始启动,总建筑面积约544万平米,总投资约630亿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规划文化旅游和旅游新城两大板块。其中,文化旅游板块涵盖了23万平万达茂、水乐园、室内体育乐园、可容纳1万人的冰篮馆、海洋乐园、室外主题乐园、滨河酒吧街、大型舞台秀、星级酒店群、滨河生态公园等十大业态;旅游新城板块业态主要包括住宅、室外主题商业街以及中小学等教育配套。

  “济南万达城是全国十四座万达城中,投资最多、业态最全的,计划打造集文化旅游、体育、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表示,济南万达城以“中国文旅壹号作品”入市,开启中国文旅大盘新时代。

  “济南万达城创新了文化旅游产业,走出了产城融合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产业的全面转型和升级。”业内一地产人士表示,在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期,济南万达城坚持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创新模式与业态,为全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样本。

  济南万达城也会成为“区域价值发动机”。万达城将对济南市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快速拉动作用,并将催生多种现代服务业的产生、积聚和发展。

  创新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济南新名片

  当一座座城市发展的里程碑崛起时,如何让济南这座城市登上国际舞台?我们寻找能代表济南城市人文、自然与现代的世界名片。济南万达城以创新的手法将地域文化、商业和旅游相结合,它的建成将是齐鲁文化史与城市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万达城各项文旅业态都在推进中。正在建设中的万达茂,不仅涵盖了多个海洋乐园、水乐园、体育乐园,还集合大型商业中心,集餐饮、时尚、亲子等业态于一体,将首次实现三园合一,创新济南商业形态。

  依国际赛事标准打造的世界级赛场冰篮球馆已经完成地基施工。另外,主题酒店群设计方案也在推进,它将结合周边山水自然优势,打造儒文化主题星级酒店群。滨河酒吧街规划引进中外20余家知名音乐吧、酒吧;冰篮球馆未来承接NBA级别的重大国际赛事,济南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观看世界顶级赛事。

  “济南万达城预计将于2021年6月全面开业,开业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约2000万人次,同时将济南的文化、体育、旅游设施水平提升到世界水平,使之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项目负责人表示。

  济南万达城的建成,将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规模大、档次高、业态全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开业后,可直接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成为推动济南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也加速济南与世界一流城市的全面接轨。

  济南万达城将自然、人文与现代商业文旅结合在一起,前所未有的多个业态,为济南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文旅产业中心,快速提升济南城市活力,促使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速推动济南成为世界级文化体育旅游城市。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谷婉宁)

世纪交易落幕:13座万达城全交割 融创净赚二百亿

再下一城,融创完成重庆万达城股权过户

融创全款预售济南万达城 被紧急叫停

孙宏斌接手万达城17天后开始卖房 单个项目回款424亿

探营合肥万达城:融创632亿交易六大疑问待解

搜索更多: 万达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