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世纪交易落幕:13座万达城全交割 融创净赚二百亿

  近日,融创中国(1918.HK)公告表示,该集团收购13家万达文旅城项目91%权益之交易,已经在2018年6月底全部完成交割,融创支付完毕438.44亿元的全部对价,万达亦已足额缴纳共计32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

  融创公告表示,13个万达城91%权益对应的净资产公允价值约为人民币670亿元,高于本次交易的438.44亿元的代价。言外之意,融创称仅此次交易即获利231.56亿元。

  至此,这场中国房地产历史上资金规模最大的并购在延宕近一年后,终于落幕。

  2017年10月11日之前,前两批的8座万达城业已完成上述交割程序。融创在此次公告中表示,第三批交割的5座万达城——济南、青岛、无锡、重庆、昆明,都已在6月底交割完毕,交割内容包括项目公司股权交割和财务账簿、印章印鉴等公司记录及资料的交接程序。

  腾讯《一线》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得知,目前仅剩济南万达城尚未完成股权变更。不过,6月22日,济南历城潘田片区出让13宗万达城二期用地,最终济南万达城建设有限公司以底价58.17亿元揽下。

  腾讯《一线》此前报道显示,2017年7月22日,即在万达、融创达成13座万达城的框架协议三天之后,王健林前往济南市拜访相关领导。当时济南市暂停给济南万达城出让土地。经过后续协调,济南市同意继续签署土地出让合同,但必须同时签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对文旅城的建设时间、标准、后期运营提出严格要求,否则将采取不允许住宅销售,收回土地等惩罚措施。

  如今济南市政府给万达城重新供地,或许意味着各方关系已经理顺。

  融创在此次公告中还写道,13个万达城的注册资本金合计人民币325亿元,在交割前万达已经足额缴纳,上述万达城项目公司的经审核净资产值合共约为人民币347.7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5,940万平方米,其中,销售部分的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006万平方米,持有部分的规划建筑面积约为934万平方米。

  融创一方还认为,13个万达城91%权益对应的净资产公允价值约为人民币670亿元,高于本次交易的438.44亿元的代价。

  在13个万达城全部交割完成后,每个项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由融创一方派代表出任。经营管理方面,销售物业(包括住宅,商业,公寓及车位等)由融创负责,融创委派各有关目标项目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由其全权负责目标项目销售物业的所有事宜;持有物 业(包括主题乐园、万达茂、酒店、影视产业园、学校及医院等)由万达负责。

  另外,融创还需每年向万达一方支付5000万元的品牌许可使用费,包括每年应向大连万达商业的关连方支付人民币4,500万元品牌许可使用费,每年应向万达商管支付人民币500万元品牌许可使用费。

  腾讯《一线》作者 张庆宁

6月全国购物中心开业32个 万达爆发了!

东营东城万达广场将于7月12日开业 利群超市等入驻

万达被要求解释:王健林和老婆林宁不是一致行动人?

商丘万达广场内部图曝光 7月6日将正式开业

东营东城万达广场7月12日开业 10大主力店亮相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