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50个品牌削减4成 花王要为旗下化妆品品牌“瘦身”

  花王将在2021年度之前把旗下约50个化妆品品牌削减4成,减至约30个。包括旗下的佳丽宝化妆品在内,花王将淘汰销售增长乏力的商品,把营销投资集中于“SENSAI”和“KATE(凯朵)”等11个全球重点品牌。与洗涤剂和纸尿裤相比,花王的化妆品业务盈利能力较低,希望通过削减品牌提振业务。

  花王将淘汰佳丽宝的护肤品牌“DADA”和“RAPHAIE”等约20个品牌,将在今后4年里分阶段停止销售。此次削减的约20个品牌的合计销售额被认为只占到化妆品业务整体的约为1成。今后,花王将推动合作伙伴和顾客转向继续销售的品牌。

  花王在5月发布的化妆品业务新成长战略中提出,加强投资“SENSAI”和“KANEBO(佳丽宝)”等11个全球性品牌、“EVITA”等以日本国内为中心培育的8个地区性品牌。  

  此外,以化妆笔为主营业务的“铁舟”等约个10特色品牌也将继续获得花王的投资。

  花王2017财年(截至2017年12月)的化妆品业务销售额约为2427亿日元,占集团销售总额的16%。另一方面,化妆品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仅为2.1%,大幅低于整体的合并营业利润率(13.7%)。花王在高价位领域缺乏有竞争力的品牌成为课题,同时又未能争取到访日游客需求。花王化妆品业务的盈利能力被资生堂等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英国调查公司欧睿信息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化妆品市场同比增长5.5%,增至约3248亿美元。从高档商品来看,今后5年预计年均增长5%以上。花王计划通过重组品牌加强对高档化妆品的投资,到2020年度把化妆品业务的销售额提高至超过3千亿日元。(来源:环球网)

花王集团将削减旗下40%化妆品品牌 未来重点做高端

花王公布新战略 想2020年美妆业务销售达3000亿日元

花王集团化妆品业务调整 加速在欧洲和亚洲发展

花王集团利润再创新高 儿童纸尿裤在华增长强劲

e•全球购日版花王纸尿裤,省心还省钱!

搜索更多: 花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