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再搞IP展 “情怀牌”能打多久?

  “EVA EXPO 3.0”新世纪福音战士特展昨天在新世界大丸百货开幕,针对年轻消费者打出“情怀牌”。与此同时,“又见自己RESEE YOURSELF”摄影展在兴业太古汇举行,带领观众直面真实的自己。这两年,各类IP展走进商场成为潮流,不管是动漫IP、影视IP还是艺术IP,都能吸引到特定人群,为商场提高话题度并带来更多客流。而在IP展撤离之后,如何留住目标群体,更是商场要面对的问题。

  继奥特曼、轻松小熊、龙珠、圣斗士大展后,“EVA EXPO 3.0”新世纪福音战士特展昨天在新世界大丸百货开幕,包括《EVA STYLE》新世纪福音战士潮流展和首次引进中国的《EVA EXHIBITION》新世纪福音战士作品展,后者曾在在日本引起轰动,观展一度需要排队3小时以上,而这次也是其首次来到中国。

图说:大丸百货的《新世纪福音战士》展览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世纪福音战士》1995年在日本首次播出,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粉丝,已经成为了一代人心中具有特殊意义的文化符号。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让商场变身为“二次元”新世界,分两个楼层来重现EVA传奇,其中多个项目为国内首次展出,比如超过200幅从未在中国公开过的珍贵原画、线稿,将为观众还原创作者的灵感来源,“经典场景还原”“史上首款初号机头部白模展示”等,则将带领观众了解该动画的制作过程,重温熟悉的经典场景。

  正在兴业太古汇举办的“又见自己RESEE YOURSELF”摄影展,则把参观者拉回了现实。展览展示了近三百位参与者无修片的真实黑白照片,276位参与者均按摄影师要求,不带妆进行拍摄,呈现人的面容最为真实也最为美丽的一面。

  “又见自己”分为四个主题,“顽皮吧,磨砺所有未知”、“破壳蕴新生”、“向自己奔涌”、和“你我是光芒”四部分。被拍摄人毫无保留的将“怪、思、哀、喜”这四种最真实和最直接的情感呈现在观众面前,将陌生的摄影师当做一位匿名的倾诉对象,摆脱自拍和摆拍的惯性,给出真实的情绪。当黑暗充斥周围,只有被拍摄的地方是明亮的,愤怒大笑哭泣,都是最生动的捕捉。平均每幅作品拍摄用时21分33秒,长则数小时,短则十几分钟,这一段直面真实自己的过程让每一帧影像都附上了比文字更强的表现力和张力。

图说:兴业太古汇“又见自己”展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此次展览还能为完成线上预约的观众提供拍摄服务,兴业太古汇场内品牌也与此次摄影展览进行联动,围绕黑白主题推出众多新奇商品和展览。

  当商业中心门口排起长队,也许你会以为是限量商品发售、商家促销或者是网红餐厅开幕,但最近两年却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来看展。成功打造奥特曼、圣斗士星矢等IP展的新世界大丸百货就多次经历展览期间入场队伍绵延百米的场面,前来参观的大批粉丝中不乏来自长三角地区甚至内陆省份的参观者,不但打造出自身商旅文结合的特色,也为“上海购物”带来标杆性活动。

  但也有业内人士质疑,IP展的繁华过后似乎没有结出丰硕果实,商场的提袋率是否提高才是关键问题。“因为IP为商场带来了巨量人流,但商场却没有捕获和持久影响这些人流的能力。”因此将一两个IP展视为捷径并不可取,对于消费者来说,IP展让他们走进商场,特色的商品和服务,才是让他们留在里面消费的关键。

  (来源:新民晚报 张钰芸)

潘玉明:日本大丸百货这样做调改

会有“品牌难民”吗?从大丸百货看日本百货转型趋势

新世界三季报利润暴增9倍 大丸百货“功不可没”

借萌宠引流 新世界大丸百货举行“轻松小熊”特展

新世界大丸百货任性保持高零售占比 4亿亏损或有水分

搜索更多: 大丸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