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如意集团推进员工持股计划 拟筹集资金2亿元

  如意集团7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仍在持续与相关资产管理机构沟通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事项。

  公司董秘徐长瑞表示,“虽然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公司市值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是并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经过多轮沟通,参与持股计划的员工普遍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对未来信心十足,一致同意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

  近期,众多上市公司受市场影响,市值出现大幅缩水。受此影响,多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出现价格倒挂的现象。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两市共有83家上市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其中61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买入价格与现行股价倒挂,占比达73%。因此,多家上市公司已公告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根据公告,如意集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参与对象包括董监高、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正式员工等。

  7月以来,如意集团二级市场股价突然出现闪崩,7月2日至7月5日,连续出现4个跌停,市场纷纷猜测是由于信托减持造成。对此,徐长瑞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并未发生特殊情形。我们也分析可能是信托类股东减持造成,并与部分信托股东取得联系,了解确实有部分信托机构因特殊原因清仓,这可能是导致二级市场股价闪崩的原因。”

  如意集团是国内服装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控股公司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近两年更是活跃于全球时尚市场,通过内伸外延的全球化发展战略,迅速成为时尚产业内的领军企业,成为拥有多个上市公司、数十个知名品牌的大型集团,并斩获多项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奖。

  如意集团在2018年一季报中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度将实现净利润为2,129.05万元至2,903.25万元,同比上升10%到50%。如意集团的稳定增长得益于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协同效应得到了较好的发挥。

  公司方面表示,员工持股计划使员工兼具公司的劳动者与所有者双重角色,可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效率;同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实现劳动者与所有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挖掘公司内部成长的原动力,提高公司自身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崔晓丽)

买买买难催生中国LVMH 如意集团盈利低下券商无人问

利邦男装巨亏6亿港元 山东如意集团即将完成控股

如意集团:做好时尚品牌 用好国际时尚资源

山东如意集团邱亚夫:中国未来的时尚之都可能在山东

山东如意集团邱亚夫:国产羽绒服比加拿大鹅差在哪?

搜索更多: 如意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