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投资2.9亿美元 菜鸟控股点我达PK京东达达

  7月11日,菜鸟网络宣布,以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加之2.9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即时物流领域最大一笔投资。

  菜鸟控股点我达的过程与收购饿了么类似。2015年9月,蚂蚁金服参与了点我达的C轮融资;2016年8月,阿里巴巴领投了点我达不足1.5亿美元的D轮融资,彼时估值15亿美元。

  菜鸟网络暂未披露其此次注入点我达的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的具体内容和交易对价,亦不愿披露其在点我达当中的持股比例和相应估值。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菜鸟将和点我达共同聚焦分钟级配送,为新零售提供更好的物流供应链支持,成为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有机组成部分。

  “菜鸟是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平台,加入菜鸟生态,将为点我达带来技术和生态的双重驱动。”点我达CEO赵剑锋表示,点我达将在菜鸟支持下,通过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打造全国领先的分钟级配送服务,以即时物流驱动零售变革,实现快速增长。

  菜鸟控股点我达这一举动,是在在帮助阿里巴巴继续补齐即时物流短板,其与京东之间在同城物流配送上的竞争针尖对麦芒。点我达和达达均系众包同城即时物流平台,两家公司均宣城自己是这一领域的行业第一。

  根据菜鸟网络介绍,点我达创立于2015年6月,以社会化协同方式组织社会运力,通过创新模式和技术优势提供高效的物流服务。当前平台上有300多万骑手,业务覆盖300余座城市,每天为超百万商家、近1亿用户服务。2017年,点我达实现10倍的业务增长目标。

  而京东达达则在自己官网上介绍,其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60多个重要城市,拥有300多万达达骑士,服务超过80万商家用户和3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超过400万单。

  腾讯《一线》作者 张庆宁

零售头条:菜鸟战略控股点我达 瑞幸咖啡融资2亿美元

抢占寄、派件的“入口” 顺丰、菜鸟和京东想法一致

快递最后一百米:菜鸟顺丰两强争霸 通达系鸣金收兵

快递终端市场菜鸟顺丰两强争霸 通达系始终在打酱油

德邦入局,顺丰单干,菜鸟组团,快递末端市场迎变局

搜索更多: 菜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