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北京大钟寺中坤广场业主纠纷掣肘转型

  曾被冠以“北京三环内最后一个新建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大钟寺中坤广场已现人去楼空之势,且与上千名业主存在纠纷。

  北京商报记者持续调查发现,从2018年初开始,位于大钟寺中坤广场E座的肯德基、吉野家等底商纷纷撤走。

  随着走访深入,记者发现,由于中坤与业主间的纠纷,导致不少餐饮品牌在合同到期后撤出,但还有部分商户因租期未到仍在经营,同时部分楼层已经改造为写字楼对外出租。业内人士指出,大钟寺中坤广场由于小业主众多,产权分散,无法进行有效统一管理,中坤目前也无法完全买回已出售的产权,未来转型之路异常艰难。

  底商撤出

  大钟寺中坤广场于2004年底开工,2007年完成主体工程并宣布开街。原本人气颇旺的大钟寺中坤广场,由于中坤方面寻求涨租金再加上经营管理问题,造成租户大量流失。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大钟寺中坤广场异常冷清,众多餐饮品牌纷纷撤走,部分底商门上贴有“按大厦商管部通知暂停营业”的告示。记者了解到,此前大钟寺中坤广场C座有必胜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金芭蕉泰国餐厅,D座有costa、永和大王,E座底商有肯德基、吉野家、7-11、海底捞等餐饮店。但目前仅有海底捞、永和大王、金芭蕉泰国餐厅还在营业。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租期未到,部分餐饮商户还在营业,而永和大王是与家乐福签订的合同,所以也在营业。

  北京商报记者在E座办公区看到,门口的告示牌上写有房屋移交流程。询问中坤一位工作人员后得知,从年初开始,中坤已开始收回售出单位,打算整体售卖进行转型。“目前大钟寺中坤广场共有1200多个小业主。”该工作人员表示,收回这些业主的商铺困难重重。由于一个商铺背后有时会有不只一个小业主,也给支付租金造成困难。

  据了解,2006年,中坤集团旗下北京中坤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大钟寺中坤广场项目并对一部分产权进行销售,中坤旗下大钟寺商业有限公司同时对出售的单位进行回租。中坤方面承诺购买者每年可获得不低于8%的租金回报。在高回报和连带保证的承诺下,许多业主在2007-2008年间,以每平方米4万-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尚在建设中的商铺。直至2013年,商铺业主都拿到了相应回报,但从2014年开始,中坤方不再兑现承诺给予的租金回报。

  该工作人员透露,小业主以28元/天/平方米的价格出租商铺,但中坤出租商铺的价格仅为5元/天/平方米,小业主要求涨租金,导致进驻的餐饮企业不再续租。

  多位小主业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中坤将小业主的商铺对外出租,但拒绝支付小业主租金。商户撤出大钟寺中坤广场一方面是合同到期,一方面是中坤以消防问题对商户进行疏解。

  为得到中坤方面的官方说法,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中坤集团、北京大钟寺国际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大钟寺商业有限公司,但对方工作人员均以“不清楚状况”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大钟寺商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甚至表示,“没有相关部门对接底商撤走一事”。

  矛盾加剧

  眼下,业主与中坤的矛盾仍在不断升级。不仅租金无法达成一致,就连此前中坤方面承诺的连带担保也成为一纸空文。

  多位小业主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与中坤签订合同时,为防止无法支付小业主的租金,中坤地产旗下的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自有房产为售后返租的租金支付提供抵押担保,并提供连带保证担保。

2页 [1] [2] 下一页 

黄怒波:中坤广场改造明年初完成

尚客百货因中坤广场转型撤出 家乐福仍延续经营

大钟寺中坤广场转型 王府井百货旗下hQ尚客撤出

北京购物中心突围四大案例 中坤广场转型写字楼

北京大钟寺中坤广场拟转型办公室救亡

搜索更多: 中坤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