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尚客百货因中坤广场转型撤出 家乐福仍延续经营
http://www.redsh.com 2013-1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随着位于大钟寺中坤广场“hQ尚客百货”昨天的闭店,今年以来,已至少有四家大型百货商场,因为各种原因在北京市场消失。尚客的无奈离去,是因为物业方要实施“功能转型”升级成写字楼,然而让百货业心酸的是,家乐福将继续延续与中坤广场的合同。

  现场

  客服中心会保留一段

  周一下午,hQ尚客百货就已经号称盘点提前关门。昨日记者前往大钟寺,发现hQ尚客百货已经正式关闭,四个大门都贴上了闭店公告。各个柜台都有人正在清理自家的货品,店门外还摆放了十多辆搬运车。在商场门口,正在逛街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了惊讶,“前两天还过来逛过呢,没有什么预兆呀,就是店里一直有点冷清。”

  商场东门处的顾客接待中心仍然开放,工作人员称,他们主要负责给办有会员卡的顾客兑换礼品。在首体上学的陈女士觉得挺遗憾,“以往我们下课或是晚上来这边逛逛,它这一关,我们逛街就不方便了,要不是今天来,都不知道。回去还得赶紧跟同学说,不少同学办了会员卡,让他们赶紧过来兑换礼品。”

  记者从尚客百货所属的王府井百货集团了解到,撤店决定是根据海淀区地区规划以及中坤广场物业实施功能转型的需要而做出的,中坤集团将由零散经营转为写字楼经营,并进行大规模的物业改造。“hQ尚客”客服中心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以解决顾客商品更换及会员积分等后续问题。

  进程

  尚客走了 家乐福留下

  hQ尚客百货2010年9月开张,当时曾结束了王府井百货13年间未在北京本土开店的历史,主要针对18岁至35岁的年轻客层。当时,很多人还比较看好百货业对消费群体的细分,并认为“hQ尚客”的开张,弥补了传统百货对时尚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空白。

  然而,短短3年时间,“hQ尚客”就已经无法抗衡物业方转型写字楼经营的冲动,高昂的写字楼租金,显然让传统百货商场根本无力承担,只能另寻它处。实际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对“hQ尚客”的平常印象都是“比较冷清”。

  据了解,王府井百货将保留原有团队,正在各地选址,延续“hQ尚客”的运营。讽刺的是,包括每克拉美钻石商场、家乐福等在内的其他主力店,都将延续与大钟寺中坤广场的合同。

  背景

  传统百货店日子不好过

  hQ尚客百货关店当日,距离网购的“双十一”电商狂欢,仅剩下不足一周时间。

  据北京晨报记者不完全统计,hQ尚客百货是今年北京第四家停业的商场。3月1日,在方庄地区“住”了十年的贵友大厦因租约到期闭店;8月17日,地安门百货惜别什刹海;9月份,在安定门生存了16年的三利百货正式向市场告别。

  传统百货店的日子现在并不好过,物业租金连年上涨,商业利润所剩无几。目前,除了方兴未艾的网络购物,也就各类购物中心在京城商业圈还算过得不错,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休闲娱乐业比重大,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种需求。尤其是餐饮业,在购物中心里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有的购物中心恨不得把一半面积都让给餐饮行业,最好再加上个电影院。业内人士表示,相比服装等传统品类,餐饮对客流的拉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传统百货店的“购物中心化”正成为一个大的趋势。
  (北京晨报 记者 肖丹 李傲)

大钟寺中坤广场转型 王府井百货旗下hQ尚客撤出

物业转型 王府井旗下hQ尚客百货大钟寺店关闭

王府井首个时尚商场“hQ尚客”被迫调整

55岁王府井百货宣布推出集团首个子品牌--HQ尚客

王府井百货新品牌“尚客”本月将亮相

搜索更多: 尚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