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康师傅市值两年跌宕600亿 倚重高端面需防“审美疲劳”

  恒生指数是港股最重要的指数,只有50只成份股,能入选恒指不仅是莫大的荣耀,更可以成为海外基金资产配置的备选。而被剔出恒指则不仅意味着颜面无光,还可能让一些指数基金将公司从被动买入名单中除名。

  事实上,市场对于这个坏消息其实早有预期,在这之前的两年康师傅的股价已经开始深度下跌。从2014年8月到2016年6月,康师傅股价最大跌幅超过70%,市值由2014年的1200亿港元附近直接跌破400亿港元,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2014年开始,康师傅的营收和利润开始了持续的下跌。总营收由2013年的110.11亿美元下降至84.39亿美元,降幅达到23.36%;同一时期的扣非净利润也是一降再降,从3.34亿美元降至1.26亿美元,下降幅度超6成。

  中高端面或成救命稻草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逐渐增强,方便面也遭遇了一场寒冬。

  康师傅公司年报显示,2013年至2016年,方便面板块营业收入从43.32亿元降至32.39亿元。2015年,22家较知名的方便面公司中有6家已倒闭。

  作为业界巨头,康师傅近年来变卖资产,传递出该行业的丝丝“寒意”。康师傅则在2018年年初,将西安空置的方便面厂和饮料厂出售,并计划出售江门、南宁等地的饮料厂。

  究其原因,除了人口结构和消费偏好发生根本性变化。此外,外卖市场由2013年的42.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715.8亿元,增长高达近16倍,也给方便面市场带来沉重的打击。

  一位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除了外卖市场的兴盛,方便面企业依靠高端面重获市场,还需防止消费者的“审美疲劳”,“毕竟客户冲动消费后,更多地还是会考虑口味、营养价值等因素。”

  (来源: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2页 上一页  [1] [2] 

泡面的逆袭:被恒指踢群两年后 康师傅市值重返千亿

康师傅“反击“市值重返千亿 布局消费升级是亮点

全家、康师傅的母公司推出电商“甄会选” 想做线上Costco

康师傅统一:昔日决战消耗40亿根火腿 今成难兄难弟

市场回暖、布局中高端路线 康师傅一季度净利涨五成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