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巴奴火锅进京首月:人均消费提升超50% 翻台率最高达700%

  曾有一个故事可以作为佐证。说是假如一个人去吃海底捞,服务员怕你孤独会贴心地在桌子对面放上一个布娃娃。店员甚至帮忙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来逗食客一笑。

  餐饮企业能成功,有形形色色的原因,海底捞则以超出常人所理解的“服务主义”,迅速将旗帜插遍全国各地。其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海底捞共有320家直营店,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营收106.37亿,复合年增长率35.9%。同年年利润更是达11.94亿,复合年增长率高达70.5%。

  相比之下,巴奴与之一较高下的野心昭昭,其对外口号是“服务不是巴奴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

  巴奴方面向《零售老板内参》APP(微信ID:lslb168)举例,其毛肚由新西兰全程冰藏进口,菌汤原材料则采自云南高海拔野山菌,并且熬制的菌汤汤底仅保留4小时,超出这一时效即倒掉,以保证最佳食用期。

  这种“产品主义”并不以牺牲服务为代价。笔者注意到,巴奴方面采用地排风系统,最大程度减轻留在身上的火锅味。同时在餐后提供小份生花生,减轻消费者口中蒜味。

  关于产品主义,杜中兵曾在一次访谈中解释称,很多人聊到产品主义的时候都认为,那就是把自己的产品打磨好就行了。但他认为,产品主义,关键在于“主义”,主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功能、口味、品质、营养等之上的品牌战略。如果品牌不能界定清晰这个焦点,就很难存活下去,“做餐饮的焦点就是吃的东西。”

  对于巴奴来说,显然毛肚和菌汤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焦点。巴奴要做的产品主义,正是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将食客关于这两种商品的认知,直接与巴奴连系起来。

  3、餐饮痛点多,区域品牌进军一线城市面临哪些挑战?

  对于火锅细分市场的执着,让巴奴得以在北京暂时站稳脚跟。但一时的成功并不能让他们安枕无忧。恰恰相反,如果想走得更远,显然还有更大挑战等着他们。

  《零售老板内参》了解到,关于北京市场新店开拓,巴奴有在考虑但仍未敲定。并且全年也以河南为主,并无其他省份扩张计划。但对于任何一个餐饮连锁品牌来说,50家店的规模,都意味着门店盈利模型已经基本跑通,正处于企业生命周期里的高成长期,对于快速扩张有着既定需求。

  但快速扩张又谈何容易,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这犹如一个几乎无法达成的任务,将一个又一个区域品牌拒之门外。

  以北京为例,可供选择的优质商圈本身有限,巴奴要想实现在区域市场的更大范围的覆盖,显然需要在商圈准入的前提下,“排队”等待进入。但地方品牌品牌穿透力不强,本身在一线城市话语权较弱,势必需要更高品牌美誉度加持。

  《零售老板内参》此前曾谈到,区域知名品牌近年来朝着一线城市发起汹涌攻势,其用意在于,品牌经过快速发展之后进入平稳增长期,亟需通过持续扩张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通过在一线城市大量测试和引入新鲜元素,来更新品牌形象和产品口味。

  对于餐饮品牌来说,在一线城市的成功,能为其在二三线城市的持续开拓,树立标杆和品牌背书。与此同时,仅在同级一线城市的开拓上,也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进京开店首月交出的这份答卷,既是对过去17年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新征程的开始。巴奴需要在平衡成本和品牌战略的基础上,将产品主义推广到更多消费者心中。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杨亚飞)

2页 上一页  [1] [2] 

海底捞迎来强劲对手 巴奴火锅挺进北京胜算几何?

搜索更多: 巴奴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