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无印良品第一季度利润大涨21% 今年或实现中日市场同价

  降价渐显成效后,无印良品正试图通过线上渠道全面渗透中国市场。

  据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TYO:7453)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至1065.21亿日元(约64亿人民币),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2%至133.19亿日元(约8亿人民币),净利润大涨21.7%至95.42亿日元(约5.7亿人民币)。

图为良品计划第一季度业绩数据

  按地区分:

  日本本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5%至688.3亿日元,亚麻系列服饰、袜子和旅行箱成为畅销品类;

  得益于男装等品类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东亚市场收入同比大涨15.6%至291.56亿日元,期内集团在中国开设首家MUJI HOTLE酒店对业绩亦有正面提振作用;

  欧美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3.1%至49.68亿日元,由于业务重整和仓库搬迁后带来的费用支出减少,该市场亏损由去年的3.3亿日元逐渐缩窄至2.72亿日元,但美国市场仍因店铺翻新导致业绩复苏缓慢;

  其他市场销售额同比上涨24.2%至35.65亿日元。

  期内,集团于日本、东亚市场新增10家门店,于欧美市场关闭4家门店,净增加6家门店。 截至5月31日,无印良品在全球25个国家共拥有934家门店。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 月无印良品全线商品入驻京东参与“618盛典”,并成为服饰、家居家纺、家用电器类销售额TOP3,男士法国亚麻轻便裤成为销售TOP3单品。仅一个月不到,无印良品京东官方旗舰店已累获14万关注。

  与此同时, 无印良品的购物应用程序MUJI passport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此款APP直接浏览品牌官网、下单购买、查询订单和申请售后,实现移动端一体化购物体验。

  但无印良品的野心尚未止步于卖货,6月30 日良品计划社长松崎晓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北京见面,并与管理层参观了京东多个 “无界零售” 样本,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对此,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无印良品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尤其是线上市场提供重要助力,也将与无印良品为全球消费者打造理想生活方式。 

  有分析师指出,京东掌握着中国中产人群的数据正好与无印良品核心消费群匹配,加上京东一流的配货、仓储服务可有效减少该品牌自建渠道耗费的时间和财力。同时,携手无印良品符合京东近年通过“京致集”、“京造”等品牌理念试水精品电商的策略,二者可实现优势互补。

  而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发展正迎来从线下向全渠道转型的新阶段。

  创立于日本经济萧条时期,1983年无印良品于东京青山开出第一家独立旗舰店,于1990年正式成立良品计划株式会社。无印良品本意为“没有商标的优质品”,在减少不必要的包装广告与中间零售环节后,推出了一系列从文具到厨具、家居等品类丰富的生活起居用品。

  回顾品牌入华历程,自2005年第一家门店进驻中国上海,无印良品至今共开设逾200家门店。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良品计划2017财年收入构成中,中国市场涨幅最高,猛涨25.3%至68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3亿,已成为无印良品全球第二大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为什么京东和无印良品的合作如此重要?

MUJI无印良品母公司将在上海设立中国商品开发基地

多业态店开业 无印良品能否玩转前门商圈

无印良品开设北京首家三合一旗舰店 多业态拓展

小米之家坪效27万的秘密:开在无印良品和优衣库旁边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