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市场难觅红罐加多宝 高院再审红罐案包装归属或生变

  “红罐案”再审 包装归属再生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加多宝重启红罐凉茶上市之际,最高法院也正式受理了广药集团提出的针对红罐包装装潢案再申申请。

  事实上,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关于红罐凉茶包装装潢由广药、加多宝”共享”的判决一出,学术界对“共享”的解读就众说纷纭。

  “从字面上理解,高院判决的“共享”指“过往”的红罐“共享”,并没明确下一步的归属,这就造成未来权益划分、是否存在商标侵权隐患、是否会扰乱市场秩序、消费者混淆等问题。”朱丹蓬如此表示。

  业内法律专家也指出:“二审判决确定争议包装装潢可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共同享有。这种共同享有可能存在法律上、执行上和逻辑上的严重阻碍和问题。”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8年2月份,广药集团针对终审判决结果,向最高院提出再审申请,想通过再审进一步获取更清晰的归属判决,争取改判。而最高院经过漫长4个月的考虑,于2018年6月21日正式受理广药集团的再审申请。

  对于广药集团针对红罐包装装潢案再次提价申请再审一事,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安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多宝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再次使用红罐包装是行使合法权利,无可厚非。而王老吉提起再审也是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亦属合理。对再审结果,由于该案已经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的公开审理,除非王老吉提交原判决确有错误的证据,否则再审改判的几率不大。

  不过,朱丹蓬的看法却不同, “最高院接受再审申请意味着红罐归属仍有变数,如果最终承认的“红罐共享”仅限于过去争议阶段的红罐包装,那么加多宝冒险重启红罐将再次面临下架,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可能性很大。”

  在朱丹蓬看来,加多宝估计真正铺完货也是七八月份了,错过销售旺季是必然的。而且相比当年金罐的海量市场投入,如今的加多宝低调了不少,已没有当年的大规模投入。“加多宝依靠凉茶单品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李春林想在短时间内让加多宝翻身难度很大,因为加多宝目前的问题不是单纯的靠换一个罐身颜色就能解决的。”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2页 上一页  [1] [2] 

加多宝与王老吉包装再度“撞衫“ 红罐能否救赎加多宝待考

与王老吉包装再度撞衫 红罐能否救赎加多宝?

加多宝动荡之下能否玩得转双罐?中粮入股前景有变数

凉茶战硝烟再起:加多宝重启红罐 王老吉加速建厂

加多宝重启红罐 动荡之下能否玩得转双罐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