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与王老吉包装再度撞衫 红罐能否救赎加多宝?

  在炎热的夏季,不仅有世界杯大战,还有凉茶大战。近日,国内两大凉茶巨头都有新动作。加多宝宣布重启红罐上市,而王老吉华北新工厂历经半年时间投产。

  对于加多宝再次启动红罐上市一事,业内人士称,加多宝启动红罐凉茶上市等于否定了自己的金罐凉茶战略。

  重启红罐等于否定金罐?

  值得一提的是,加多宝在宣布重启红罐凉茶上市的同时,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还发布了一份员工的《动员令》,“奋战45天,做到有凉茶的地方,必须有加多宝,有加多宝的地方必须有红罐与金罐,全面引爆加多宝旺季销售,实现今年销售两位数增长任务,实现销量与利润双丰收。”

  作为刚刚履新3个月的李春林,从其发给员工的动员令上可以看出,他对于红罐凉茶的表现给予了厚望,“这是实施集团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加多宝品牌新战略、年轻化的重要部分。”

  但是,业内人士对于加多宝重启红罐并不看好。

  在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看来,加多宝的问题不在于瓶身颜色,而在于过去几年长期战略偏失造成资金链紧张,公司更应该重视内部体系和营销体系,而不是罐子的颜色。

  彼时,加多宝与广药集团针对“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权益闹上法庭,在2017年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双方可在不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共同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至此,长达5年的红罐之争终于落下帷幕。

  然而,这几年的官司,已经让加多宝与王老吉不能同日而语。公开数据显示,加多宝的销售额在2015年至2017年的3年时间内,公司销售额发生了大幅下滑,从250亿元、240亿元一路跌到了150亿元。而竞争对手王老吉的业绩则一路高歌,2017年,王老吉的销售额为240亿元,远远的将加多宝甩出一大截。

  如今,加多宝重启红罐凉茶,与广药旗下的王老吉红罐凉茶再次“撞衫”,那么,红罐凉茶能挽救加多宝的持续下滑的颓势吗?

  对此,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多宝重启红罐,其实就否定了其原来的金罐战略,说明其金罐在推广以及销售方面是不行的。加上这几年加多宝内忧外患,业绩不断下滑,启动红罐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红罐凉茶成为救赎加多宝的最后稻草。

  针对加多宝重启红罐凉茶一事,《证券日报》记者试图采访加多宝,但对接人员表示,如果内容可控就回复记者的采访,如果不可控就拒绝回答。截至记者发稿,加多宝也未回复采访内容。

2页 [1] [2] 下一页 

加多宝动荡之下能否玩得转双罐?中粮入股前景有变数

凉茶战硝烟再起:加多宝重启红罐 王老吉加速建厂

加多宝重启红罐 动荡之下能否玩得转双罐

陈鸿道潜逃12年后现身 加多宝红罐凉茶回归引质疑

加多宝红罐包装重新上市 再次与王老吉正面对垒

搜索更多: 加多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