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陷入关店潮,“关店开仓”背后的新零售变局

  6月27日,上海普陀区志丹路上的沃尔玛甘泉店正式关门停业,这已是今年年内上海市宣布停业的第3家沃尔玛超市,而在全国各地,沃尔玛关店数据更为庞大。

  与以往不同,陷入关店潮的沃尔玛似乎另有所图——4家“新店”从去年年底起已在上海悄然开张。一关一开背后,是以沃尔玛为代表的传统零售商的“自救”之路。

  沃尔玛陷关店潮?

  6月25日中午,陆续有居民想赶在关店前去沃尔玛甘泉店淘些尾货,还有两天,这里就要关门停业,货架基本售空,留下的商品大多为进口饼干、薯片、泡面,这批不参与打折的原价商品让不少顾客有些失望。摆放在更深处的三四排货架上的矿泉水、碳酸饮料依然摆满了货架,这批商品不仅不参与打折,也不再出售,将被陆续转移到沃尔玛其他门店。

  与沃尔玛超市一起停业的还有整栋三层楼林立的中小商户,作为沃尔玛的租户,他们在6月27日之前必须搬离。“沃尔玛与物业合约到期,他们不再续租,我们也只能一起搬”,这些租户不少围绕生活服务做生意,原本是冲着沃尔玛的高客流而来,却一天天看着这里的生意清淡下去,“我们的主要客流还是来自网上,美团点评上送优惠券搞活动,附近社区的居民来得不少。” 一位即将搬离的美容店业主告诉《IT时报》记者。

  “商品性价比高,但人气不旺,老年顾客多,消费力不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是这几年用户在大众点评上对这家沃尔玛给出的评价,引流弱、营销不理想,用人成本高,但成效并不明显。2006年前,这里是一家好又多连锁便利超市,2006年沃尔玛用10亿美元收购好又多,并合并整合,但效果并不理想。除了上海外,还有内蒙古、黑龙江、南京、陕西、河北、安徽、厦门,沃尔玛在国内关店数量已经超过15家,这些门店除了租约到期不再续租外,经营业绩不佳是重要原因。

  一批云仓悄然开业

  沃尔玛真的战略撤退了吗?6月25日,《IT时报》记者发现,在宝山万达广场店停业1个月后,距离原店址约3公里的宝山区虎林路上另一家沃尔玛悄然开业,这家新店已经是上海范围内开设的第3家“新店”。店长直言,“就是弥补宝山万达广场关店后留下的空白。”

  两年前,沃尔玛美国公司曾宣布将在美国关闭154家门店,旨在建立更大的物流中心,致力于承接电子订单,扩大在线服务——扩展电商及上门送货服务。受到该政策影响,沃尔玛电商业务有了新起色,其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和 GMV(网站成交金额)分别增长63%和 69%。

  在中国,沃尔玛也在复制美国经验和全球战略,两年前,沃尔玛入股京东,如今双方的业务整合正在进入深水区。打开“京东到家”,搜索3公里内的沃尔玛,一批新型“沃尔玛门店”正在取代部分传统大型商超——它们面积仅为传统沃尔玛超市的1/10,驻店工作人员平均只有2~3人,商品种类和规模十分精简,同时,这些“门店”并不对外开门营业,所有商品只能通过京东到家下单,由达达物流配送。在沃尔玛内部,这被称为“云仓”。目前为止,在上海已有4家云仓开启,在它们附近陆续有一批大型沃尔玛传统超市停业。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收购Flipkart引争议 数百万印度商贩静坐示威

沃尔玛与成都政府合作 未来5年将新开30-40家店

外媒:为何腾讯、谷歌和沃尔玛都看上了京东?

沃尔玛正在消除网上购买家居用品的两大障碍

与宜家类似 沃尔玛也上线了3D虚拟卖货服务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