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历经一波三折 三只松鼠再进入IPO排队名单

  历经波折,三只松鼠再度挺近IPO。

  6月25日,证监会网站显示三只松鼠正进入IPO排队阶段,其审核状态显示为“预先披露更新”。

  2017年3月,三只松鼠首次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而仅仅在7个月后,证监会网站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拟登陆创业板的三只松鼠IPO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而中止原因是三只松鼠主动要求中止审查。三只松鼠方面表示,由于签字律师辞职导致IPO中止。

  2017年12月12,证监会网站发布补充公告,发审委原定于12月13日召开发行审核会议审议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但鉴于三只松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72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证券时报报道称,处于上市缄默期的三只松鼠在12月初收到匿名邮件,自称是自媒体团队,要求三只松鼠与其联系,出资500万元与之“合作”,否则将对外公开“相关负面信息”。三只松鼠方面拒绝其要求,选择通过法律维权。

  2012年2月份,被内部员工称为“松鼠老爹”的章燎源联合其他4位合伙人,在安徽芜湖创立“三只松鼠”品牌。随后三只松鼠在阿里电商平台一炮打响,多次蝉联天猫双11坚果类销冠。

  而三只松鼠一出生便有资本光环加持。据了解,三只松鼠成立之初,便获得IDG资本15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次年5月,又获得今日资本、IDG资本B轮投资,共计融资617万美元。2014年3月,IDG资本、今日资本追加1.2亿元C轮投资。2015年9月,三只松鼠进行D轮融资,峰瑞资本携3亿元参与。

  除了投资外,资本大佬也纷纷进入三只松鼠董事会。三只松鼠招股书显示,目前章燎源为公司董事长,IDG前合伙人闫极晟为公司董事,今日资本徐新为公司董事,其余三个董事席位均为公司创业元老。李丰则担任三只松鼠的监事。上述资本投资方也会获得随售权、回购权、连带并购权、优先清算权、反稀释权、重大事项一票否决权等投资人特殊权益。

  按照食品饮料行业目前33倍的市盈率来计算,三只松鼠2.37亿元的净利润对应的市值将达到78.21亿元。而反映到资本投资方身上,它们未来将会获得数十倍至几百倍的投资回报。

  (来源:联商网)

证监会:三只松鼠进入IPO排队阶段

百草味、三只松鼠等淘品牌的线上线下新零售争夺战

零售头条:三只松鼠入驻阿里零售通 无印良品入驻京东

洽洽瓜子业绩连降:被三只松鼠挤兑 欲抢六个核桃生意

假冒“三只松鼠旗舰店”作怪“朋友圈”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