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与大润发合作对标京东 受伤最重的或是国美

  6月21日晚,大润发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大陆市场大润发门店家电3C区深入合作经营,合作范围包括大润发现有的393家门店和未来所有新门店,合作方式包括苏宁向大润发家电3C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货物以及苏宁在此领域的经营能力和市场经验。

  可能是因为有日子没有零售业的收购、入股类“大新闻”,加上苏宁、大润发都是整体势头向上的明星企业,所以双方的合作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笔者看来,双方的合作无疑是资源共享的双赢合作,苏宁可能旨在对标京东,但“受伤”最重的有可能是国美。

  “大苏合作”1+1>2

  大润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还在坚持经营家电3C品类的大卖场之一,虽然如此,时下的家电3C于大润发而言可能也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难舍。

  国内大卖场先后放弃家电3C经营的可能有两个原因:

  一是由于销量有限,大卖场很难实现规模化采购,也很难拿到品牌商最新的产品,价格、产品对专业家电3C卖场而言,都没有竞争力;二是专业家电3C卖场早已实现“两栖作战”,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体验化经营成为主流,相比之下,大卖场在此领域的经营还非常传统和落后,在其冲击影响下,客流减少、销售下降、份额降低在所难免,且差距越来越大,看不到“反攻”的任何希望。

  大润发虽然还在坚持,但可能也非常艰难、痛苦,在这个领域与主流对手的竞争,无疑是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的较量,是伊拉克军队与美英联军的战斗。

  与苏宁合作局面就会大不相同,家电3C是苏宁的主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其供应链优势、品牌效应、专业经营能力令大卖场相形见绌。笔者觉得双方的合作还略嫌保守,既是联营,不如将大润发的家电3C区冠以苏宁之名,完全交给苏宁来做,于大润发而言,保留、优化了一个大品类;对苏宁来说,经营起来也可以放开手脚没有羁绊。

  苏宁意在对标京东

  过去叫“开撕”,如今叫“怼”,不管是“撕”还是“怼”,苏宁的“矛头” 对准的始终是京东。跟国家一样,企业也需要寻找合适的对手,一个好的对手能够激发企业的斗志与活力。也因此,企业对标的,总是那些行业领先、追赶有望的企业。

  尽管人们还习惯于过去的“美苏争霸”,总喜欢拿苏宁跟国美相比,但苏宁自己确定的对手几年前就换成了京东,这是因为在近几年的全渠道、数字化转型中,国美已远远落后于苏宁。

  根据2017年零售上市公司百强榜统计,苏宁易购实现营收1879亿,而国美零售营收仅为716亿,差距达到千亿级别;盈利方面,2017年苏宁实现净利42.13亿,而国美亏损4.5亿。虽然盈亏都可能有财技因素,但差距还是相当明显,苏宁自然不会再将其视为主要对手。

2页 [1] [2] 下一页 

注意!天猫、国美在线、世纪联华、大润发等所售1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别买!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猫、国美在线等所售商品在列

上海工商:携程国美在线等网站平台违法广告多发

老板、方太、史密斯等入围 国美联合十大知名厨卫品牌成立好生活联盟

因团购价太低国美家电迟迟不发货 四位消费者无奈退货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