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海底捞上市前又遭“苍蝇门“ 专家称其面临三重风险

  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往往能扼住一家餐饮企业的命脉。

  近日,被称为火锅界“扛把子”的海底捞在上市前夕又遇到了事情。根据媒体报道,有消费者投诉在海底捞劲松店酱料中吃出苍蝇,该门店已于6月23日下午停业整顿,恢复营业时间暂未确定。

  6月26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海底捞相关人士了解到,海底捞劲松店的恢复营业时间目前还没有时间表,“针对夏季苍蝇、蚊虫等食品安全问题,各门店按照食药监部门的要求和公司的各项制度有针对性的加强相关防控措施。”

  海底捞再次遭遇卫生问题

  据报道,6月22日,消费者吴女士在海底捞劲松店就餐,快结束时在麻酱蘸料中发现苍蝇。随后,餐厅经理向吴女士道歉并提出免单及赠送礼物,但因餐厅经理希望吴女士删除所拍苍蝇照片并不在网上曝光,引起吴女士不满。吴女士认为餐厅让删除照片、不让曝光的行为欠妥,并将此事投诉到食药监等相关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份,海底捞北京劲松店就曾因出现老鼠而被要求停业整改,如今该门店再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这对于已经提交IPO申请的海底捞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好事情。

  而据记者了解,针对此事件,海底捞迅速做出反应,在6月24日夜间,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已安排第三方专业公司在6月24日晚上对店堂及后厨进行消杀作业,并按照食药监管理部门的要求立即对劲松店开展停业整顿,待验收合格后择日恢复营业。

  海底捞方面给本报记者提供的官方声明显示,海底捞针对此次卫生问题公布了5项措施。包括,对小料台、餐具等加强清洁管理,对食品加膜加盖;在门店门口安装24小时开启的风幕机,确保门店与外界相通的纱窗完好,增设灭蝇灯,清除蚊虫;聘请专业公司增加对门店的虫害消杀频次等。

  由于海底捞正处于上市缄默期,针对一些问题,海底捞方面拒绝回答。

  针对海底捞劲松店此次卫生问题,有消费者在海底捞官方微博上留言:“我记得之前好像因是因为吃出来虫子的问题,停业整顿了好久,怎么又有苍蝇出来了?我还老去吃,确实夏天避免不了,可是如果一家店出了两次是不是要引起重视?”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底捞从上次的老鼠门到现在的苍蝇门,在经过一轮的整改之后,还是出现卫生问题,海底捞事件也给餐饮行业敲起了警钟。

  “海底捞作为中国火锅第一品牌,是一家内部质量管理方面相对比较完善的企业,其还出现卫生问题,这不能不引起我们对餐饮行业的进一步深思,特别是在当前整个餐饮火爆的情况下,餐饮企业的人员素质培训,以及卫生核查等方面如何跟得上整个形势的发展?以及如何满足消费者对食安的核心需求跟诉求,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朱丹蓬如此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海底捞上市前又遭“苍蝇门” 专家称其面临三重风险

海底捞劲松店被曝蘸料存苍蝇 距离老鼠门事件不足1年

“老鼠门”不到一年,海底捞劲松店又因“苍蝇”停业整改

零售头条:王健林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 海底捞又遇“苍蝇门”

一只苍蝇致一门店停业 海底捞上市航程掀起风险海啸?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