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急于求成 功能饮料品牌卡拉宝中国一年两换帅

  中国功能饮料市场正在上演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戏,很多品牌都想趁红牛商标案悬而未决之际,占据一席之地。

  6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和红牛同样来自于泰国的功能饮料品牌卡拉宝宣布换帅,拥有22年快消品推广经验的黄宝辞去了卡拉宝中国区总经理的职务。这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卡拉宝第二次更换中国区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卡拉宝早已进入中国市场,一直通过复制红牛和娃哈哈的模式进行市场运作,市场反应平平,但频繁换帅则操之过急。

  一年两次换帅

  日前,卡拉宝中国区总经理黄宝辞去了卡拉宝所有职务,这距离黄宝上任仅过去了两个月。自2017年8月卡拉宝宣布正式进入中国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卡拉宝已经更换了两任中国区总经理。

  4月底,黄宝正式到任卡拉宝,上任之后便着手组建核心团队,理顺卡拉宝在全国26个省区的代理商。黄宝将重点工作放在帮助经销商处理存货、提振信心,并积极拓展新渠道上。当时,黄宝为卡拉宝提出的目标是“三年增长10倍”。

  据了解,黄宝从事快消行业工作22年,曾担任原娃哈哈华南、西南区的负责人,在十几年里将娃哈哈华南市场的业绩从1亿元做到5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黄宝的改革力度很大,但采用的是原来娃哈哈在三四线城市的运营模式,并不适合卡拉宝产品的定位和理念,市场反馈并不理想。

  2017年8月,卡拉宝正式登陆中国,计划投资3亿美元打开市场。当时,卡拉宝招募了原红牛的推广团队加盟。在黄宝之前,卡拉宝上任中国区总经理也来自于红牛,将红牛在中国的模式进行复制。但渠道商认为卡拉宝“团队执行力欠缺”。最终,卡拉宝更换了中国区总经理,黄宝上任。

  据了解,和红牛一样,卡拉宝也来自泰国,名字来自于carabao乐队。目前,卡拉宝已经成为泰国市场上第二大受欢迎的功能饮料品牌,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卡拉宝饮料全部为泰国原装进口产品。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卡拉宝在泰国能量饮料市场的份额为24.2%。卡拉宝完全不含咖啡因,克服了咖啡因类饮料成瘾的弊端,天然的提神成分萃取于亚马逊河流域的“神果”瓜拉纳,比咖啡因具有更好的抗疲劳保健作用。

  业绩持续低迷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业绩不理想是导致卡拉宝频繁换帅的最终原因。

  早在2007年,卡拉宝就进入中国市场,但一直处在默默无闻的状态。相关资料显示,2017年,卡拉宝销量在1亿罐左右,但其中一半积压在经销商手中,这与当初的规划相距较大。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卡拉宝的计划是在中国销售1.7亿罐产品。

  尼尔森数据显示,在国内功能饮料市场,卡拉宝的市场占有率也仅为1%。同样来自于泰国的红牛市场占有率达59%,紧随其后的是乐虎和东鹏特饮,两者占比分别为11%和9%。与卡拉宝份额相同的品牌有启力、魔爪和华彬推出的战马。

2页 [1] [2] 下一页 

泰国能量饮料卡拉宝拟对华投资3亿美元 跟红牛争份额

搜索更多: 卡拉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