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古兆知:腾讯的智慧零售和它的七大武器

  6月21日,在一个购物中心与品牌连锁发展峰会上,腾讯集团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裁古兆知以《智慧零售》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以下是其演讲实录,由品途商业评论精编整理(有删减):

  大家好,在演讲开始之前不妨先说明一点,腾讯在不同的场合都里说过一个问题:腾讯做的是智慧零售,而不是一家做零售的企业,我们只做三件事情:工具、数据、连接。所以智慧零售对我们来讲,重点在于帮助零售业做一个数码转型的工作。

  智慧零售:2C和 2B相结合、相连接

  简单说,从零售业原来的基础上,加上腾讯有不同的工具、不同的能力,我们相信我们三方结合,就会变成智慧零售。

  但坦白说,从零售业来讲,我看到一个机遇,也看到一个危机。

  腾讯有微信、QQ,但我们不止有这个东西,我们还有一个全覆盖的能力。简单来说,从你早上起床第一秒钟开始,到你在睡觉之前,我们有不同的产品、工具、渠道,让我们有机会去触碰到消费者,能够让我们知道他的兴趣爱好。在这个领域,从宽度看,我们是全面覆盖。比如,从新闻、娱乐、游戏各方面都有我们的产品。

  另一方面,微信已经超过10个亿月活,这个量级使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大数据。因为,我们从宽度跟深度两个层面都能服务大家。

  究竟我们做了什么事情呢?

  第一,我们的一个很重要核心点,就是腾讯过去做这个事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点,从产业链让消费者得到消费的体验。第二,就是2B,也就是数字化转型,连接这个能力到我们的合作伙伴。这样2B和2C就结合起来了。

  具体如何连接呢?第一连接,你必须跟你的客户连接,跟你的目标对象连接,所以在这里,我们有公众号、广告渠道,可以把我们的客户抓到你们的手上。第二,连接转化,转化率就是说,把用户变成客户。在你的客户里面,你可能是提供你的服务,提供你的产品,各方面的东西。最后,就是忠诚,怎么把你的客户不单是来一次,而是反复在你的平台上消费。

  腾讯七大武器

  在这个领域里腾讯还有七种工具,或者七种武器。第一当然是微信的公众平台;另外就是小程序,大概两个月之前,我们把小程序跟公众号关联了,一个客户不单可以从小程序里获得服务/产品,现在还可以跳回那个公众号,去用公众号去收集会员。第三也就是微信支付。

  第四是企业微信,企业微信的好处在于,过去很多时候你的销售在联系客户的当中,你不知道他做了哪些事,不知道他说了什么话,也控制不了他说了什么事情。现在在企业微信里就可以看到、跟踪和监管,更好地管理好同事和客户的沟通。

2页 [1] [2] 下一页 

腾讯云助力智慧零售 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

苏宁智慧零售落地:渠道、资源与品牌输出后的急速扩张

在腾讯云云市场支持下,场景录智慧零售小程序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腾讯为线下提供了一揽子智慧零售服务 称只做链条

永辉超市CEO张轩宁:永辉智慧零售进化之路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