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无人货架“哈米科技”网传倒闭 创始人出面称将会大幅升级

  无人货架总是在风口浪尖中艰难度日。昨日,网上流传出关于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倒闭的消息。据北京商报报道,通过向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求证,其表示关于哈米科技倒闭的传闻系误解,哈米科技会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会有大幅度升级”。

  据了解,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推出的“哈米魔方”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据今年一月数据显示,哈米已布设超过2万个点位,平均用户人数超过100人,日常规单量超过30万。

  此次事件的网传消息显示,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发布了一封内部信,文中提到公司将调整业务模式,针对无人货架领域的外部环境,团队要做好“过冬准备”,并给出了相应的人力方案。内部信中显示,将以等估值的股票抵发员工部分工资;若不接受抵发方案,可到HR办理离职手续,工资发放到本周五。

  据悉,哈米与易果集团在2017年8月达成战略合作。易果拥有行业内成熟完善的供应链,除遍布全国的基地外,其密集的城市前置仓、店体系可以帮助哈米在全国超100个城市快速布点并向白领提供优质的服务,且交付成本大幅优化。目前,哈米可以共享易果人力、物流、仓库、 线上海量流量以及优势供应链等资源,大幅提升其扩张能力和商品差异化能力,大幅降低了履单成本,哈米整体的仓储、物流及配送服务的履单成本已降至15%,而同行业通过第三方或者自建物流的履单成本均高达80%-200%以上。赵文强认为在无人零售领域,布点仅是开始,能否低成本高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才是发展的关键。

  今年1月3日,易果集团联合哈米科技对外宣称,易果已战略领投无人货架第一梯队企业哈米科技A轮融资。通过复用易果遍及全国的供应链及仓配体系,哈米科技拥有了更为快速高效的扩张及服务能力。

  (来源:联商网 刘晓悦)

无人货架频现弊端危机四伏 半年内定生死存亡

无人货架还能走多远?行业洗牌 无人问津成摆设

从“爆火”到“遇冷” 无人货架还能走多远?

无人货架要“凉凉”了?

无人货架能试错多久? 专家:需更长时间等待走出困境

搜索更多: 无人货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