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盒马推出迷你新店,轻模式将成新零售趋势?

  线下降低成本,线上占50%成杀手锏

  如今,在不少盒马店内,人们可以看到一家“避风塘小厨”。与常见的避风塘门店不同的是,这个档口只有20平方米左右,仅有一个前场门面和一个迷你小厨房,商品也大多是一人份的套餐和小份点心。

  避风塘创始人叶锡铭说,避风塘如今开出的5家盒马店中,无论是坪效,还是消费者的反应,都非常好。

  为什么20年品牌避风塘会选择盒马?叶锡铭说,避风塘过去是“重厨”,即重点打造中央厨房、提升研发能力,使全国100多家门店的出品口味基本一致。但现在,避风塘要拥抱新零售,打造“轻食”,因为在要求新鲜、快捷、美味、性价比的‘懒人经济’时代,人们已经不太愿意花很多时间去大商场消费,“不拥抱变化,就会被淘汰。”

  另一个品牌,曦牛的坪效比传统的日料店要高出200%,平均线上销售占比为40%。石元媛透露,曦牛已经完成了一轮数额较大的融资。

  盒马还表示会与品牌方共同研究菜单、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同时为商家提供线上化的解决方案,让线上销售占比达到50%以上。

  美团或迎来打击?看盒马的开店速度

  在新零售的环境下,其实有个非常大的流量入口,那就是线上。传统餐饮店依靠线下流量生存,后来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外卖平台火爆,一下提升了很多营业空间。但也爆出了另一个问题,平台扣除各类费用后,给餐饮商家的利润空间有限。

  盒马这种新的模式下,或许会对美团形成一定打击。当然也需要看盒马的发展速度。毕竟盒马的模式也受限于两个大点、1、要品牌商。2、店面覆盖半径。

  外卖市场的量太大,目前消费市场品牌商毕竟供应量有限。所以暂时还不会有大冲击,盒马店面数起来或许不一样。但无论如何,对于小餐饮商家来说,未来会是一个市场竞争。

  (来源:零售商业评论)

2页 上一页  [1] [2] 

孵化下一个市场 美团的野心和盒马的初心

“盒马”们的传送带还转吗?传送带不是万金油

黄明端:正在与阿里塑造一个时代 将会帮盒马开店

揭秘盒马的“模式溢价”:为什么盒马不扩大就餐区域

阿里入股大润发成果首次曝光:门店改造效仿盒马鲜生

搜索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