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京东X无人超市武汉首店开业 进店出店靠“刷脸”

  没有店员也没有收银员,不用带现金甚至不用带手机,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6月15日,武汉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试营业,引来众多市民尝鲜。

  进店出店靠“刷脸”

  6月15日,在位于武汉客厅A栋的京东X无人超市内,集聚了不少慕名来尝鲜的市民。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要进京东X无人超市,需要先绑定你的“脸”。通过京东APP-我的-我的钱包-无人超市或是微信小程序,上传照片并开通免密支付,在入门的闸机上扫描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同时抬头看前方的摄像头,摄像头会自动进行人脸识别,随后就能“刷脸”进店选购了。

  在付款时,既不需要付现金也不用手机扫码,消费者只要停一下看一眼前方的摄像头,系统就会确认消费者身份,然后自动结算商品并从注册账户中扣款。除了进店挑选并带走商品,整个购物过程不需要其他的动作。

  整个超市面积有159平方米,店内除了有食品饮料、日用百货外,还有部分生鲜产品。据了解,无人超市的货品都是运用京东大数据,对周边用户喜好分析后挑选的,能够为周边消费者带来他们最需要的商品和更精准的服务。

  无人超市采用商品价签和普通超市也不一样,是一块电子墨水屏,如果商品价格因促销等原因需要调整,通过后台就能调整价签,不需要工作人员来到店内更换。

  无人超市对商品的管理有严格要求。所有商品上架之前会先录入保质期等商品信息,当有商品临期时,系统会自动提示,提前下架销毁。另外,无人超市在醒目位置设有客服电话,方便顾客随时联系并及时解决购物中遇到的难题。

  化妆戴假发也能认出你

  无人超市如何防盗?如果有人特意化妆或者将商品藏在包里,是不是能“骗过”系统,不交费就把商品带出来?

  据了解,京东无人超市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和物品识别技术。其中,人脸识别技术是通过消费者的五官等信息对人脸进行识别,化妆甚至是佩戴假发等基本不会对识别造成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福州进入刷脸购物时代 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南后街

缤果盒子联手温州汉臣的首个机场无人超市开始运营

三江无人超市亮相昆明广福小区 设置自助餐厅

电商周报:首家军营无人超市开业 唯品会上线男士版

潍坊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营业 “刷脸”可自动完成支付

搜索更多: 无人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