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底价8亿寻求资产转让 杭州老牌商场天工艺苑又迎变数?

  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6月,天工艺苑化身天工艺苑汇和美食城重新“出道”。据凤凰网房产观察,项目1-3层打造的美食阵营中,引进了星巴克、面包新语、胖哥俩肉蟹煲、粥皇茶餐厅、新白鹿等大众餐饮品牌。此外,和颐酒店、如家精选酒店、舒适堡健身、蕾蕾美颜等生活类业态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凤凰网房产探访当天正值工作日上午,商场人流量并不大。据凤凰网房产观察,临近中午饭点,商场人气也不算太高。一楼的永和大王、老娘舅陆续有客人进出;三楼的新白鹿门口,有几位老年消费者排起了队。其他的一些所谓特色餐饮门店,依旧是门庭冷落。

  值得注意的是,撤店品牌也不在少数。三楼的阿三烧烤、汉釜宫均已闭店锁门;二楼一家名为盛武肥牛的火锅店则贴出了商铺转让的告示。

闭店锁门的汉釜宫(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6月12日)

  “那里业态单一、设施陈旧,我们很少去逛的。”说起天工艺苑,家住附近的90后消费者王东告诉凤凰网房产。

  的确,凤凰网房产在天工艺苑转了一圈发现,商场整体氛围偏暗;厕所还保留着老底子的模样;地下车库仅有一层,可容纳车位数量非常有限。看到车库仅1.7米的层高设置,凤凰网房产也不禁为高个子的人捏了把汗。

限高1.7米的地下车库(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6月12日)

  对比杭州新商场敞亮的空间、人性化的设施服务,天工艺苑显得非常不合时宜。

  重整旗鼓再出发?曾错过革新浪潮

  曾经的杭州商业头牌选手,如今却籍籍无名,天工艺苑的现状不免引人深思。

  有人感慨“是一场大火烧坏了风水”;也有资深媒体人发出了“杭州艺术商业形态为何存活难”的疑问。

  其实仔细分析天工艺苑曲折的身世沉浮录,我们还是能找到一些关键原因的。业态方面,天工艺苑此前曾先后主打工艺品、黄金珠宝业态,但是伴随市场需求生变、电商冲击等因素,生意兴隆仅是“昙花一现”。

天工艺苑中庭还保留着当年的壁画(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6月12日)

  此外,项目所在的解放路商圈,也经历了从辉煌到落寞的阶段。“老城站改造、火车东站崛起,分散了不少客流。解放路规划错误,变得比小时候宽……”在杭州某楼市论坛中,不少人都惋惜解放路商圈风光不再。

  确实,在同一片区域中,相较于店多市隆的湖滨商圈,解放路商圈颇显黯淡。“解放路这边,是我爸爸小时候玩的地方。现在我们都去湖滨一带了。”王东直言,如今年轻人PICK的杭州逛街圣地名单中,已没有解放路的名字。

湖滨商圈(凤凰网房产/摄)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初,与天工艺苑并列杭城“十大商场”的还有杭州解百、杭州百大、杭州大厦、供销大厦、国大百货、工联商厦、景福百货、华侨商厦、新天龙商厦。

  其中,供销大厦、华侨商厦、新天龙商厦已陆续退出历史舞台。此外,曾作为杭州城北唯一一家百货大楼的景福百货,曾改名为“运河商厦”,不过少见水花。最近,“运河商厦”又再度将名字改为“新景福”。于2002年退出百货业转做市场的工联商厦,也已难复辉煌。

  余下的4家商场——杭州大厦、杭州百大、国大百货、杭州解百,或打好转型牌,或抓住了变革机遇,目前仍活跃在杭州商业的舞台上。

  且不论天工艺苑资产转让后续如何,凤凰网房产希望这个老牌商场能在商业江湖中活出自我、焕发新生。

  (来源: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作者:李一泓)

2页 上一页  [1] [2] 

曾是老杭州最“顶尖”的百货商场天工艺苑开业

生意惨淡 杭州天工艺苑再次关门调整

搜索更多: 天工艺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