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底价8亿寻求资产转让 杭州老牌商场天工艺苑又迎变数?

  近期,关于杭州商业的大新闻有不少。2018年5月29日,武林百井坊商地以107亿总价出让,港企恒隆完成入杭夙愿。6月11日,拱墅区华丰造纸厂巨无霸区块开拆,改造后续“引进太古里和IFS商业体”的民间呼声引人遐想。

  从本土企业独大到外来企业同台竞技,从千篇一律到百花齐放,杭州商业进化史堪称精彩。不过,在历史的沉浮中,也有商业项目几经波折,现状令人唏嘘。

  杭州老牌商场寻求资产转让

  四开四关颇曲折

  “杭州有个叫天工艺苑的商业项目,正在寻求资产转让。”近期,杭州商业圈里正流传这样一则消息。”

  辗转多方,凤凰网房产打听到了一些情况。据悉,天工艺苑初步报价8亿,还附有6亿的银行抵押贷款。在一份土地使用权证书上,凤凰网房产看到,目前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归属天工艺苑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权面积为4105方。

  “项目总建筑面积4.6万方,其中1-12层的产证面积为3.9万方,地下车库及13楼属于政府特批使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天工艺苑土地使用权证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至于项目寻求资产转让的原因,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公司资金链有些转不过来,所以有资产处理的想法。”

  凤凰网房产进一步了解得知,目前已有资本方对项目产生兴趣,正在进行沟通洽谈。“这个商业项目的地段非常好,拿来自持1-2年再出售,还是比较有前景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意向收购方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天工艺苑,到底何许身份?对于这个名字,老杭州人并不陌生。解放路商圈、杭州老牌商场、工艺品销售……这几个关键词几乎勾勒出了它的“前半生”。

天工艺苑区位(凤凰网房产/制图)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初,天工艺苑一度是杭州城里“顶尖”的百货商场之一。“最早这里是王星记扇厂的门市部,后来才造了百货大楼。”说起商场往昔岁月,家住上城区的赵大伯历历在目。

  相关资料显示,天工艺苑曾是华东最大的艺术品商场和工艺品销售中心。为人津津乐道的是,1993年,商场营业额超过2.8亿,业绩跻身杭州十大商场前三位。

  项目命运的转折点,源于1994年的一场大火。此后,商场曾在1994年、2001年、2011年、2015年遭遇4次停业。

  期间,项目股权也经历了变更。2004年,外海集团出资1万元买下项目并承担了1.7亿连带债务。上文所述的天工艺苑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外海集团旗下子公司。

天工艺苑股份有限公司为外海集团旗下公司(图片来源于外海集团官网)

  化身美食城重新“出道”

  影响难回巅峰

  资产转让未有定局,项目辉煌的历史及现状倒也引发了凤凰网房产的好奇心。日前,凤凰网房产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

  车流熙攘的解放路上,天工艺苑静静伫立一隅。朴实的门头、满目的美食招牌……如今亲眼见到天工艺苑,凤凰网房产很难想象这座商场曾经的风光面貌。

天工艺苑实景(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6月12日)

2页 [1] [2] 下一页 

曾是老杭州最“顶尖”的百货商场天工艺苑开业

生意惨淡 杭州天工艺苑再次关门调整

搜索更多: 天工艺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